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伸阅读 防范电信诈骗 三不四要四不要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三不”:一是“不轻信”,就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二是“不透露”,就是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是“不转账、汇款”。就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四要”:即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户保护;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即不要连接陌生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新闻推荐

湖南永州零陵区鑫城锰业污染曝光:废水直排河渠附近农田绝收

近日,绿发会华南区环保志愿者接到群众举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鑫城锰业公司非法排污,造成零陵区珠山镇灶背村大量土壤污染、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农田绝收无法耕种。志愿都们立即赶到现场进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阅读 防范电信诈骗 三不四要四不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