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女儿欠下现金贷后离家出走 母亲借遍所有亲朋后自杀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19岁的夏双欠下现金贷后离家出走,母亲刘丽不堪压力,于1月8日喝下两瓶农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10日,就在刘丽葬礼的当日,先后来了四拨人上门催债。

父亲

最重要是稳定女儿情绪

11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夏双的父亲夏明国坐在屋前一块石头上,整个人看上去很疲惫。说到妻子葬礼当天来的四拨催债人,夏明国瞬间瞪大眼睛、语速加快,激动地说:“一分钱都不会还,就算有也不会给。”从他的眼神中,能深切感受到内心的愤怒与悲痛。

说到才19岁的女儿,夏明国一字一句地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稳定女儿的情绪。”他抹了抹眼泪后低声说,“我会保护好她的。”

夏明国身后的家,是一栋破旧的土砖房,一些门窗连玻璃都没有,相对于周围近年新建的楼房,看上去有些格格不入。有亲友告诉记者,夏明国家里看不到几件像样的家具电器,墙壁布满了裂缝,屋顶也是一片片残缺的青瓦。土屋后面穿过乡村公路,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夏双母亲刘丽的墓地。据亲友介绍,陷入巨大悲恸的夏双跪在母亲的坟前泣不成声,悔恨不已的她欲撞碑自杀,幸被及时制止。

母亲

为亲生女还了11万欠账

闻讯刘丽去世的噩耗,岳麓区某小区的业主彭洁(化名)等一行数人于1月10日专程赶到金华村送别。

刘丽生前在其中一名业主家中做事。过去两年多,大家对刘丽这位做饭阿姨颇有好感,虽然平时见面不多,也很少说话,但从大家口中了解到,刘丽是位勤恳、踏实的本分人。约半年前,刘丽向彭洁提出借钱,看在刘丽诚恳老实的面上,考虑到金额也不多,彭洁就借了。彭洁说,刘丽后来借钱的数额越来越多,但她是个老实守信的人,一般没借多久就会还。

彭洁等业主私下交流发现,刘丽借款的数目从400元至3000元不等,每次都很急。大家意识到,刘丽母女应该是拆东墙补西墙。最近一次交谈中,刘丽告诉彭洁,“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可是亲生的女儿没办法。”刘丽曾告诉雇主,她瞒着老公借遍了亲戚,加上家里的积蓄,一共为女儿还了11万元左右。1月5日,刘丽告诉雇主,“不想做了”。可是大家并没有想到,几天后就传来了刘丽服农药自杀的噩耗。

女儿

借多少钱自己也说不清

回到家中的夏双,情绪一直处于崩溃状态。11日,莲花派出所多名民警上门,向夏双询问借贷情况。该所一位负责人说,考虑到她情绪不稳定,所里特意安排两位女民警询问。“初步了解最开始借了6000元,至于消费了什么不清楚,而后面的借贷连她本人也说不清。”这位负责人说,10日晚上登记了四拨催收人员的信息,并警告他们不能再上门催债,否则会采取措施,不过在他看来,眼下最关键的是“减轻夏双的压力。待夏双情绪平复后,会以个人名义帮她介绍工作。目前,四拨催债人所属的公司,莲花派出所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注:为保护隐私,夏双一家均系化名) 据《潇湘晨报》

新闻推荐

“救命神器”应成为公共场所标配

应成为公共场所标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钏儿跳井是几时2018-01-13 06:21
评论:(19岁女儿欠下现金贷后离家出走 母亲借遍所有亲朋后自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