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出轨渣男,有什么可留恋的? 16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安娜,《保健与健康》杂志的赵总刚刚来电话说想请我去他们的高峰论坛做主讲嘉宾,”老板杜墨非问,“你觉得怎么样?”

“哈!”安娜笑着摇摇头,“现在杂志越来越不好做了,广告收入掉得厉害,只能另辟财路。高峰论坛的主讲嘉宾肯定是要赞助的。我联系他问问来宾是哪些人,如果是我们需要的资源,稍稍赞助一点也不是不可以,如果只是空架子,我就找个托词回了他。”

“嗯,你去办吧。”杜墨非赞许地点点头。五年多的时间,这个聪慧而内向的小姑娘俨然已经成了一个果断的职场精英,他的左膀右臂。

晚上,安娜高中时的同学兼闺密白雪约她喝酒,怕她一个人待着会胡思乱想。白雪却惊讶地发现安娜虽然有点伤感,但状态还不错。

“你啊,为什么不让律师用李旭出轨的事儿作为谈判的筹码呢?你手上可是有照片啊!他可是过错方!”白雪读罢离婚协议,为安娜吃了大亏感到愤愤不平,“你婆婆,她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干了什么事吗?”

安娜喝下一口红酒,摇摇头。

“为什么啊?”白雪怎么也想不通,“你就这么爱李旭?即使他背叛了你,你还要维护他?”

“不是维护他,是维护我自己。”安娜竟然笑了,显得很怪异。

“你真是把我搞糊涂了!”白雪把协议往桌子上一放,靠在沙发背上,双臂抱在胸前,嘟着嘴看着好朋友,佯装对安娜有事情隐瞒颇为生气。

安娜盯着杯中的红酒,过了好一会儿,轻轻呼出一口气,抬起眼睛看着好朋友的脸,缓缓地说:“李旭出轨,不能全怪他,我也……不好……”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维护他,”白雪不解地问,“难不成你还喜欢他?”

安娜一愣,初见时那个自信的、带有书卷气的、微笑地看着她的李旭又浮现在她眼前,她轻轻一声叹息。

白雪看安娜沉默不语,以为说中她的心事,埋怨道:“婚姻最重要的就是忠诚,一个出轨渣男,有什么可留恋的?”

安娜一口气喝光杯中的酒,把酒杯放在桌上,紧咬嘴唇,沉默了好一会儿,破釜沉舟般一字一顿地说:“我……我被强暴过,所以,我不能……”

白雪杏眼圆睁,张大了嘴巴,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从来都没说过?”

“我跟谁都没说过,本来想自己带着这个秘密,直到死,带进坟墓里。”喝进越多的红酒,安娜的脸色越苍白:“我对李旭都没有说,他把我当成纯洁又害羞的小女孩儿、白雪公主。我多想忘记一切,扮演成那个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和玷污的小女孩儿。可是,不行啊……”安娜说不下去了,她紧闭双眼,痛苦地摇摇头,仿佛那强暴的一幕就发生在昨天。白雪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她呆呆地看着好朋友,连呼吸都忘了。

过了好一会儿,安娜才睁开眼睛,凄然地笑了一下,幽幽地说:“我知道我自己从心里拒绝任何人,我没办法和任何人接近,哪怕是他。每次亲热时,我的身体都会绷得紧紧的,害怕得发抖,然后像发疯一样推开他。他不解,又是尴尬又是愤怒,甚至有好几次大声地斥责我,我编出各种理由来搪塞。可那又怎么可能呢?最后,我实在编不下去了,只好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他呆呆地看了我很久,然后走到客厅里,一言不发地坐了一晚上。清晨时,他问我以后怎么办。我说‘我也不知道,我心里好害怕、好痛苦,但是我爱你\’。他眼睛死死盯着我,像看着一个仇人。后来,他走了。从那以后,一切都变了。”

一道泪水从安娜的眼角滑落。她拼命忍耐不想哭出声,泪水却像断了线的珠子大颗大颗地滚落。突然间,她身体颤抖起来,似乎就要分崩离析。白雪慌了神,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默默地搂住安娜的肩膀,陪她一起落下泪来。

过了好一会儿,安娜的情绪才渐渐平复下来,低声说:“真不好意思,这么失态。吓到你了吧?”

白雪摇摇头,微微笑了一笑,说:“不会。”

安娜默默盯着桌上的酒杯,思维似乎又回到了过去:“是高中二年级时,下晚自习回家……从那以后,我常常会做噩梦,白天精神恍惚,好像灵魂出了窍,书读不进去,做什么都集中不起精神……”

“原来是这样,”白雪深深地惋惜说,“你以前学习那么好,哎……”

“这就是命吧!”安娜轻轻地说,声音里带着无限落寞与痛楚。

“那后来……那个罪犯抓住了吗?”白雪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安娜惨然一笑,摇摇头,“因为,我根本就没报案。”

白雪愕然,刚想冲口而出问为什么要放走那个人渣,但马上又想到,一旦报案,调查、取证、审理……那样的话,被强奸一事必定会闹得众人皆知,如此下来,对安娜的伤害可就更大了。她黯然点点头说,“我明白,很多受害者都选择了沉默。”

新闻推荐

江西14所高校试点跨校选课

据新华社南昌1月13日电在试点基础上,今后,江西将全面推进高等学校学分制改革,各类高校间实行学分转换,大学生可跨校选课。在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普通高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江西省教育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出轨渣男,有什么可留恋的? 1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