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者逃逸中身亡 追人者遭索赔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追赶交通肇事逃逸者,对方却不幸意外身亡,唐山小伙朱振彪被索赔60余万元。据悉,该案件19日将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法院开庭审理。18日,双方当事人和律师来到法院进行庭前会议。朱振彪说,他相信法律能给出一个公正的裁决。

事件

小伙追赶肇事逃逸者对方不幸被撞身亡

2017年1月9日中午,张永焕骑摩托车撞人后逃逸,朱振彪骑车跟随,在此过程中一直持手机录制视频。

视频中,朱振彪一边开车追着,一边向110说明情况,此后在下车跑步追的过程中还不断劝道:“你别跑了,撞的那人没事。”期间两人始终保持几十米的距离。

朱振彪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我那时候的想法就是要录像,作为证据,提供给有关部门”。

对方翻进铁路栅栏以后,朱振彪在后面跟的同时,继续劝道:“不要走了,去自首。”

不过,这些劝阻丝毫没起到作用。在铁轨边徘徊了一阵儿,随后,前方驶来一辆火车。火车还在百米开外时,张永焕忽然站到两轨之间,不幸被撞身亡。

朱振彪一直拍摄的视频在悲剧发生前已戛然而止,他称是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当时火车来了,他上到两轨之间站在那里不动,我自己站铁轨上,摇晃着衣服,想让火车停下。后来火车上的工作人员才告诉我,来不及了,根本刹不住。”

见义勇为成被告追人者被索赔60万元

2017年11月24日,朱振彪接到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

原告张殿凯在起诉书中称,2017年1月因朱振彪追赶,致其父、交通肇事逃逸者张永焕被火车撞击身亡,要求赔偿各项费用共60余万。

在事发后,有媒体采访了张永焕家人,张永焕的前妻说,张永焕此前因为偷马,接受过法律制裁,所以他对此有害怕心理。

“你既然报警了,为何还在后面死乞白赖地追?”张永焕的前妻说,张永焕被追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再追就寻死”,但朱振彪却还在后面追。

“他(朱振彪)说是自杀,他不追能自杀吗?有可能跑火车道上去吗?这个事只能是法律解决。”死者儿子张殿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对话

追人者:相信法律公正裁决

唐山市滦南县人民法院贴出的公告称,追逃逸者致其身亡案将于1月19日上午开庭审理,18日进行庭前调解。朱振彪说,他相信法律能给他一个公正的裁决。

在被问及当时做出追逃行为的第一考虑是什么时,朱振彪说:“当时我没考虑太多,第一考虑的就是从自己良心上觉得过不去,第二就是我也有家人亲戚朋友,如果说我不管的话,那我的家人朋友遇到这种事情,或者事情放到我身上怎么办?我就是这样想的。我们这边冬天特别冷,有可能因为寒冷或者失血过多,造成受害者意想不到的结果。当时反正我想的就是,这怎么会逃跑呢。”

18日上午9时,庭前会议开始,除了双方当事人和律师外,其他人都被拒绝进入。8点,朱振彪父母及朋友赶到法院门口,朱振彪父亲朱长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朱振彪做得没错,“即便判赔,以后再遇到类似事情,他还得这么做”。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名家书画“李鬼“横行,谁是乱象幕后推手? 贵州警方破获一系列特大制贩假冒名家书画作品案

□新华社记者白阳一件经过全套鉴定流程的名家艺术品,可能只是一个精心营造的骗局。近日,贵州省遵义市公安机关在公安部指挥下,历经半年多时间,成功破获一特大制贩假冒范曾、启功、齐白石等名家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肇事者逃逸中身亡 追人者遭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