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人艺再演《我爱桃花》 呈现“西风卷帘”式诗意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2-12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白瀛)由邹静之编剧、任鸣导演的北京人艺版话剧《我爱桃花》10日起再次登陆人艺实验剧场。该剧源自明代话本《型世言》,以戏中戏的形式讲述一个男女偷情陷入的三角关系,探讨人自身的情感困惑和生存状态。

《我爱桃花》是邹静之的话剧处女作,以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爱情的桃花作为意象,将古代和现代两条线索交织并行,由唐代冯燕与张婴妻偷情的故事,引出一个亘古不变的两性情感话题:“我要的是巾帻,你却给了我一把钢刀”。

《我爱桃花》拥有北京人艺、龙马社、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哈尔滨话剧院等多个版本,自2003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已演出数百场。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介绍,北京人艺版在保持邹静之剧本语言诗化、套层结构的同时,用舞台转动配合古典音乐,营造出唯美的梦境。“这部作品的风格很独特,它当中既有古代部分,又有现代部分,是一种时空的穿越。那种西风卷帘似的诗意很古典浪漫,而作品的内涵又富有现代精神和现代美学价值。”

新闻推荐

白宫员工接连因家暴去职 袒护“家暴男”,白宫办公厅主任或引咎辞职

美国白宫9日证实,白宫撰稿人戴维·瑟伦森因家庭暴力传闻辞职。瑟伦森是白宫一周内因家暴丑闻而损失的第二名工作人员。因被两名前妻指认有家暴史,白宫秘书罗布·波特7日离职,但坚称清白。瑟伦森现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人艺再演《我爱桃花》 呈现“西风卷帘”式诗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