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期旅游注意安全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13 1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文明的春节假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假期出游提示。

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沿途道路交通情况,尽可能错峰出游。在行驶途中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在安排行程和出行线路时,最好避开高峰时段,选择错峰出行,还应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此外,选择跟团的市民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且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索取发票。在选择产品线路时,需警惕各类虚假宣传促销和低价诱惑,避免陷入消费陷阱。

市民在游览时,应留意导游或景区安全提醒或提示,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度选择参加旅游活动项目,特别是高风险旅游项目,应特别关注安全须知,服从工作人员指引,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防止发生意外。在参与灯会、庙会等人流密集活动时,要遵从相关安全规定,如遇突发情况要镇定,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此外,游客还要注意当地烟花爆竹燃放的相关规定,只在指定的时间和区域燃放。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切实做到文明旅游。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尽量避免在街边小摊、流动小摊等食品卫生安全无保障的场所用餐,切勿饮用不明水源或饮品。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纠纷时,请理性维权,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如发现旅行社或商家违法违规,及时收集证据作为维权依据,并拨打热线12301。

新闻推荐

落马官员:一句话换20万后感受到权力的魔力 一发不可收拾

忏悔人:孙成银原任职务:海南省屯昌县政府副县长、宣传部部长触犯罪名:受贿罪判决结果:2016年8月24日,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犯罪事实:2011年至20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旅游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