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饮食要注意一些细节 三餐不可省 忌暴饮暴食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3 12: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韦安

晚报讯 新春佳节,亲友聚会自然是少不了,但倘若吃喝稍不注意,生病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春节期间,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饮食方面的细节,又怎样确保品尝佳肴与养生两不误呢?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市中医医院相关专家。

“过年期间,人们往往作息规律混乱。尤其是年轻人,不是少吃某顿饭,就是将几餐饭集中在某一餐吃,更甚者暴饮暴食。这样一来,这类人通常极易患上胃肠道疾病。”市中医医院治疗胃病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谊深说,在过年期间,不少人喜好大吃大喝,与此同时,胃肠道疾病病例也比往常有所增加,而这主要是因为市民饮食不规律。同时饮食太过油腻,可能会导致胆汁分泌过多,从而诱发急性胆囊炎等疾病。

那么,为了避免此类疾病的发生,市民应该如何科学饮食呢?梁谊深建议,要注意“三少”,即:少吃盐、少吃糖以及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过量摄入盐会导致高血压;大量食用富含糖类的饮料和食物,容易引起蛀牙,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影响正常进食;大量摄取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会提高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春节期间,市民要格外留意饮食的定时定量,三餐不可省,且每餐吃的量要适宜,油腻荤腥的食物也要适当控制,最好多食水果蔬菜及五谷杂粮,否则,不仅肠胃会受到刺激,而且还会加速人体肥胖。

此外,切忌过量饮酒。“酒喝多了不仅伤胃、伤脾脏等,更甚者还会引起酒精中毒甚至猝死。”梁谊深表示,不加节制地饮酒是引起酒精中毒的直接原因,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不少人因酒精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亲朋好友相聚时切忌空腹饮酒,更不要为了一时的面子而来者不拒。过年本是一件喜庆的事,切莫因为过量饮酒而将喜庆转成悲剧。

新闻推荐

冒充公检法诈骗出新招数:不法分子自称网警索要保证金

网警向公众解说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东方IC资料新华社天津2月13日消息,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发布预警称,最近冒充公检法诈骗又出新招数,不法分子假冒“网警”实施诈...

相关新闻:
裱装房子过新年2018-02-13 11:59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饮食要注意一些细节 三餐不可省 忌暴饮暴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