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 春节要健康 注意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3 12:4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市民在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厨房烹调———减油减盐和减糖,饮食清淡益健康

在家做菜或外出就餐选择菜品时,应避免高油、高盐或高糖食物的摄入,养成饮食清淡的好习惯。专家建议成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烹饪时可使用定量盐勺控制放盐量,尽可能采用少油烹调的方式。同时,在烹调菜肴时应尽量少放糖,也不吃或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

外出就餐———食材多样助健康,明厨亮灶更心安

建议在外就餐前,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尽量选择量化等级高的餐厅。在就餐时尽量保证食物多样化,注意膳食平衡。外出旅游时可以有选择性地尝鲜,但不要采摘、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如各种标称“野味”的食品、野生蘑菇等),以防发生食物中毒。

礼品———保健食品品类多,关注标识和文号

逢年过节,保健食品往往成为人们走亲访友的礼品首选。需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有适宜人群和特殊食用条件。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在信誉好的销售场所或购物平台购买,首先要查看其包装上是否标有“蓝帽子”标识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同时还应注意食用者和包装上标明的适宜人群是否一致,不要听信虚假、夸大宣传。

购药———请到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药店或合法的医疗机构

购药认准“国药准字”的药品批准文号,进口药品应当认准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或医药产品注册证号;仔细查看药品使用说明书,包括适应症、禁忌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并在医生或者药师指导下购买使用。

服药———谨慎酒后服药

有些中老年人有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的习惯,但酒后服用安眠药物有危险。酒后使用降压药、抗生素、抗精神病药物也会导致不良后果。

此外,如果您在消费时遇到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问题,请保管好购物小票及食品药品包装和说明书等,以便进行投诉举报和索赔,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通讯员 张云霞 李亚红)

新闻推荐

迎 新 忆 旧

过年是一年的结束,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孩提时最幸福的就是盼过年,那种虔诚的心情和迫切的滋味,如今每每想起仍激情满怀:穿新衣、放鞭炮、贴春联、吃粽子、逛歌会、给长辈磕头拜年要压岁钱,除夕夜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 春节要健康 注意饮食用药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