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谨记5件事 欢喜过春节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2-13 12:5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酒肉保持节制

春节期间,家中几乎每一顿正餐都会摆上大鱼大肉,同时还有亲朋好友的聚会,免不了喝酒。所以在家做饭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在佳节提高伙食水平的基础上,别忘了添加些蔬菜水果。

谨记:饮食顺序按照先蔬菜后大肉的节奏,饭到八九分饱即止。不空腹饮酒,不酗酒醉酒。

切莫通宵打牌

新春佳节,无论老人还是青年人,都喜爱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打牌或者打麻将,常常都是熬夜大战。熬夜会很大程度地影响身体排毒和新陈代谢,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引起突发疾病甚至有过猝死在麻将桌上的案例。

谨记:假期是用来放松而不是放纵的,娱乐休闲活动一定要适可而止。

不要乱了生物钟

对于上班族或者学生来说,难得有这连续的假期,很多人喜爱晚上活动、大白天闷着被子睡大觉。虽然睡眠时间相对于工作日来说长了,但却不能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假期结束后会觉得各种疲惫,难以调整回日常状态。

谨记:在假期里,也要遵循工作日的生物钟,晚上早些睡,可以适当将白天的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

照顾老人防患未然

注意不要总让老人保持一个姿势看电视或者打牌,打牌打麻将也一定要控制时间,否则会导致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处于同一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

谨记:多带老人外出散散步。对于有心血管病的老人,要及时提醒他们吃药,不要因为沉浸于节日氛围而忽略身体保健。

天气寒冷防止感冒

春节期间气温仍很低,切勿因为娱乐活动而导致身体忽冷忽热,这样极易引发感冒,应多吃些温性食物驱赶寒气。

谨记:若是不小心感冒了,戴上口罩做好隔离措施,不要传染给亲人朋友。

新闻推荐

市国资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通讯员罗琦璋)春节将至,市国资委早布置、早安排,着力抓好市属监管企业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当前及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谨记5件事 欢喜过春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