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昨日开庭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2-13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唐山2月12日电(记者白云水 胡向明) 备受关注的河北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12日在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开庭,该案追赶方行为是否构成侵权成为案件争议焦点。

2017年1月9日,唐山小伙子朱振彪追赶“交通肇事逃逸”的张永焕,追出20多公里后,被追赶的张永焕跑上了旁边的铁路,被迎面而来的火车撞击身亡。10个月后,张永焕的儿子张殿凯将朱振彪告上法庭。张家认为,朱振彪的追击行为导致了张永焕的死亡,向其索赔60.98万元人民币。一个月后,因为张永焕交通肇事受伤的张雨来起诉了张殿凯,要求赔偿损失。

朱振彪从“见义勇为”变成了“杀人凶手”,案件引起公众热议,一些网民认为朱振彪的行为是见义勇为,也有观点认为他过了“度”,舆论最大的争议集中在了“应该追到什么度为止”。

另外,和张永焕撞车的人叫张雨来,53岁。车祸后,他的腿瘸了,头一直疼。根据曹妃甸区交警一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当天上午,张永焕驾驶摩托车与张雨来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造成张雨来受伤,后张永焕驾车驶离现场。经认定,张永焕存在逃逸行为,负主要责任。张殿凯起诉朱振彪后,张雨来起诉张殿凯,张雨来说“现在他跳出来起诉,我也要找他赔偿。”2017年12月,他花3000元找了律师,起诉张殿凯,要求赔偿自己的损失。

新闻推荐

为了弄张回家车票 我绑架了一只猫

【编者按】由“未来事务管理局”举办的科幻春晚已经走过了两个年头。2018年春节,第三届科幻春晚再度回归。澎湃新闻也再次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合作,参与到这台最有年味的科幻春晚当中。今年,我们邀请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期间养肝妙招2018-02-13 12:58
评论:(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昨日开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