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餐后醉驾死亡劝酒放任醉驾者需担责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熊琳)明知他人开车依然劝酒,并在酒后放任醉驾行为,最终醉驾者车祸死亡,法院判决劝酒者也承担相应责任。

李先生邀请小刘等三位好友聚餐,席间,李先生明知小刘开车仍劝酒。聚餐结束,小刘开车将其他三人送回家后,自己回家途中与一重型货车相撞,当场死亡。经鉴定,小刘属醉酒驾车。交通部门认定,货车司机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小刘承担次要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先生明知小刘开车还对其进行劝酒,并放任其开车送他们回家,未采取有效方法予以阻止。其他三人明知小刘饮酒,未尽到必要的提醒及劝阻义务,放任其开车离开,最终法院判决该四人承担40%的民事责任。

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宁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劝酒行为已造成对方意识不清醒,劝酒者负有保障被劝酒者人身安全等义务,应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法官表示,劝酒者应负多大责任,应视其劝酒及履行义务的程度来确定。因被劝酒者通常是成年人,自身也有一定的自制力,对损害结果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新闻推荐

当个性成为卖点

“90后”小伙吴咏宁,号称“国内极限挑战第一人”,以“无任何保护挑战全世界高楼大厦”为名录制大量直播视频,终因意外而坠亡。我们在为这个年轻生命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这种直播不是个性,而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餐后醉驾死亡劝酒放任醉驾者需担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