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迎来今年首轮游客高峰 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50%

来源:西藏日报 2018-02-19 19: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布达拉宫,摄于2018年2月18日。记者 王菲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进藏冬游,特别是今年的农历春节“邂逅”藏历新年,我区迎来今年首轮游客高峰。据统计,春节长假前四天,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其中拉萨、林芝的同比增长均超过50%。

自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我区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区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对冬季进藏旅客在交通、住宿等方面实行补贴等政策。据自治区旅发委统计,2月15日至18日,以布达拉宫景区为重点,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接待一日游游客13.2万人次,同比增长41.2%。实现旅游收入15908万元,同比增长14.7%。作为西藏两大旅游目的地的拉萨和林芝,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图为大昭寺广场,摄于2018年2月18日。记者 高玉洁

随着游客接待量的翻番增长,我区景区、酒店入园率和入住率实现历史性突破。布达拉宫等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实现成倍增长,主要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平均入住率超过50%,其中国际、连锁及精品民宿入住率高达80%以上。

今年,由于藏历新年和春节“叠加”,西藏浓郁的年俗文化受到追捧,吸引众多入藏游客深度体验,实现了传统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与此同时,截至目前,全区旅游市场未发生一起涉及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未接到任何旅游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旅游市场整体平稳运行。

为保证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安全,日前,自治区旅发委将联合安监、消防、食药等部门对星级饭店、重点景区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力促“冬游西藏”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西藏日报

(原题为《“冬游西藏”迎来我区今年首轮游客高峰》)

新闻推荐

法官提示:聚餐后若醉驾死亡 劝酒并放任其醉驾者也需担责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消息,明知他人开车依然劝酒,并在酒后放任醉驾行为,最终醉驾者车祸死亡,法院判决劝酒者也承担相应责任。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法官提示,节日聚餐,饮酒过量或不当劝酒,不仅威胁自身安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迎来今年首轮游客高峰 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5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