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到店面偷手机 店主待客要提防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3-13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岑 通讯员 张龙茂)3月12日,据市公安局来华管理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吴杰介绍,前不久他们联合桥巩派出所主动出击,运用“天网”视频侦查、综合信息研判分析、伏击守候等手段成功破获盗窃手机系列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且被盗窃对象都是门面的老板、员工。

吴杰说,今年以来,在桥巩镇、来华辖区一带连续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严重影响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其中3月初,在桥巩镇一家奶粉店,两名男子假装到店里买奶粉,其中一名男子向店主了解奶粉的功效,以此分散店主注意力,而另一名男子则趁机到柜台前把店主的手机偷走。无独有偶,当天还有一家理发店和一家装潢店,也被人以同样的手法盗走手机。案件发生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力争尽快破案。

办案民警一方面认真开展各项侦查工作,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进行轨迹分析,一方面通过认真勘查现场,寻找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蛛丝马迹。“因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都穿戴有头盔和口罩,故无法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我们继续加大警力,扩大侦查范围,经过不懈努力,最后在相关警种的协助下,通过天网视频,发现何某、郑某两人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继续深挖线索,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3月4日,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附近进行伏击,下午15时许,办案民警见犯罪嫌疑人出现,迅速出击将何某、郑某两人抓获。

据何某、郑某交代,由于吸毒成瘾,为筹毒资,两人结伙多次到各个门面盗窃手机,先后作案8起,盗得多部手机。

郑某、何某因属于严重吸毒成瘾人员,目前已被强制隔离戒毒,待解除毒瘾后再依法转为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遇到这些“套路” 你要小心了

网络诈骗如今是诈骗分子经常采用的手段,因为网络具有迅速性和匿名性,不容易发现,各种“套路”让群众防不胜防。当前网络诈骗出现了几种新的作案手段,方式更为隐蔽,受害群众更多,大家需要加紧防范。设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给爱一个拥抱2018-03-13 09:08
评论:(专到店面偷手机 店主待客要提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