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保通畅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圆满结束。3月13日,笔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警车3700余辆次,启动交通警察执法站10个,农村劝导站626个,全市集中开展突出违法交通行为整治行动6次,各项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群众创造了安全畅通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全市10个交通警察执法站进一步加强了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营转非”车辆、校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检查,并推动了相关部门对其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整治并严格责任倒查;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的6次统一行动,集中对全市客运车辆交通违法、酒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公路交通违法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同时,针对雨雪雾恶劣天气,全市公安交警积极应对,提前发布预警,全警上路巡逻,对恶劣天气导致的滞留车辆,民警采用警车带道压速通行方式护送其安全驶离。

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检查大中型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15余辆,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其中酒驾243起(醉驾25起),无证驾驶337起,客车超员33起,超速18779起,其他8.1万余起;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春运分别下降54.35%和48.28%,无一次死亡3人(含)以上较大事故发生,辖区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

新闻推荐

男子盗刷前女友银行卡17万余元 构成盗窃罪被判刑七年半

男子王某在和前女友宋某分手后,拿着宋某位于海南海口市美兰区家中的钥匙打起了歪主意。2017年3月18至20日,王某偷偷拿着宋某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取现、消费4.7万余元。同年5月王某又拿着钥匙“溜进”...

相关新闻:
外婆的春花盛宴2018-03-13 12:45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保通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