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厉莉法官:如何治理民间非法放贷乱象?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5:50   https://www.yybnet.net/

从3月2日起,澎湃新闻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访谈节目“2018全国两会新观察”正式开播。3月14日,澎湃新闻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厉莉。

近年来,以营利为目的的民间经营性放贷业务快速发展,诸如校园贷、裸贷等事件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由此引发了暴力催收、侵犯个人隐私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如何治理民间非法借贷的乱象也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一位法律界的人大代表,她是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厉莉。我们请她和网友们分享一下针对这一问题的新观察。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安站镇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3月13日讯(通讯员刘晓)近日,笔者在站北安置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高速运转的搅拌机、罐车、塔吊等工程机器不断发出阵阵轰鸣声,施工现场节奏快速而有序。据了解,为推进全镇棚户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厉莉法官:如何治理民间非法放贷乱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