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天领驾照第二天酒驾男子驾照被注销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3-14 1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森张霁特约记者黄志富)现实生活中,许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都不敢独自开车上路,但三台一名驾驶员不仅领证就敢开车,第二天还酒后驾车。结果在接受扣分、罚款的同时,还没捂热的驾驶证也被注销了。

7日下午,三台交警在辖区三梓路设卡,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下午两点过,一辆赛摩飞驰而来,快到执勤卡点时司机才发现卡点,不得不停车接受酒精检测。结果,驾车司机张某被测出酒精含量为69.7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交警询问下张某称,自己刚领驾驶证不久,马上又要出门打工,中午一时高兴喝了点酒,没想到刚出门就遇到查酒驾,希望交警“高抬贵手”,不要扣分。当交警准备对张某进行处罚时才惊讶地发现,张某持有的驾驶证(D照)初次领证时间是2018年3月5日,也就是说,他领驾驶证才一天,目前正处于实习期。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因此张某在接受前述处罚的同时,驾驶证也被注销,想获得驾驶证必须得重新报考。

新闻推荐

和谐 现代 美丽 幸福龙洞街道着力打造全市一流街道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赵青)记者今天了解到,2018年历下区龙洞街道将围绕和谐、现代、美丽、幸福的理念,在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四个方面下大力气,打造全市一流街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头天领驾照第二天酒驾男子驾照被注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