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网排查除隐患 不留死角保安全 辽源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行动,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联合第三方机构安全专家检查辖区超市。

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辖区内企业的消防设施。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陈绪卫通讯员于春蕾

为认真贯彻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北区区长杨旭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辽源路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行动。

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

2月28日,辽源路街道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街道主要领导主持,街道分管领导、各科室、各社区以及第三方安全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街道主要领导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二是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网格长网格员要深入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三是对辖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22个小区的高层楼宇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街道分管领导传达了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北区区长杨旭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行动进行了整体部署。

加强巡查,确保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辽源路街道坚持将安全生产作为街道工作的中心之一,多措并举保安全生产红线不动摇。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检查和整改的时效性,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主要领导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高度重视,街道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对企业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活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尤其是对前期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在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中,发现个别企业隐患整改不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通过安全生产‘回头看\’行动,采用‘回马枪\’的方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街道分管领导说。

此外,各社区联合第三方安全机构对辖区内所有九小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社区范围内各个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供电线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尤其是对餐饮业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社区安全巡查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督查负责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新闻推荐

打折皮鞋没“三包”?除非注明“处理品”“等外品”等字样

只有向消费者明示“等外品”、“处理品”,经营者才可不承担“三包”责任。视觉中国资料图3月16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质量热线(简称12365质量热线)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十大产品质量申诉热点,涉...

相关新闻:
游南京博物院2018-03-17 01:01
猜你喜欢:
全家读国学2018-03-17 01:01
评论:(拉网排查除隐患 不留死角保安全 辽源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清查行动,时刻绷紧安全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