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目一考两次没过 珠海男子1500元网购伪造材料办驾照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7 13:54   https://www.yybnet.net/

科目一考了两次没考过,珠海一男子索性放弃学车,在网上花1500元购买伪造的部队驾驶证和一整套部队相关证明,去车管所索要驾驶证,但被识破。

据珠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珠海交警”3月16日通报称,去年年底,吴先生来到珠海市区车管所业务办理窗口,自称是退伍军人,需要换领地方驾驶证,并提交了部队驾驶证和一整套部队相关证明。

根据相关规定,退伍军人凭这两样资料,就能到车管所换领地方驾驶证。车管所民警立即对资料进行审核,发现其驾驶证档案疑点重重,而且其提供的部队驾驶证有伪造嫌疑。

吴先生提供的证件。本文图片 珠海交警

随后,民警对这份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发现多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吻合,怀疑是伪造材料,于是向吴先生作进一步询问。吴先生一坐下来,伸手就要去拿驾驶证,被民警拦住。面对民警的提问,吴先生回答不上来,急得抓耳挠腮,便道出了实情。

原来,今年三十多岁的吴先生不是部队转业人员,也没有驾驶证,而是某公司的员工。吴先生家住湾仔,考虑到上班距离家里太远,能开车上下班就方便多了。前两年,吴先生在珠海某驾校报名学车,考了2次科目一都没有通过,灰心丧气,加上妻子生小孩需要照顾,自己工作又特别繁忙,吴先生索性放弃学车。

孩子出生后,吴先生愈发觉得出行需要一辆小车。偶然一次上网中,一个广告信息的弹窗引起吴先生注意,上面写着只要拿到部队驾驶材料和部队驾驶证,就可以直接到车管所更换地方驾驶证,不需要参加任何驾考,详情请加微信了解。一心想要拿证的吴先生看到这则消息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办证人员,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1500元成交。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由于提供虚假材料,吴先生被处以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涉嫌买卖退伍军人身份证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暴富梦里的众生相

□林颐“轻雷”位于藏区。两条河流在訇然奔流中撞在一起。祖祖辈辈进出河口的机村人就取了这个地名。河边原有条老路,后来又修了条公路。两条河两条路的交会就有了新地名,叫“双江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家读国学2018-03-17 01:01
评论:(科目一考两次没过 珠海男子1500元网购伪造材料办驾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