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北街道6个村居要搬迁安置 涉及780户村民,占地872亩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刘慧通讯员张文君)2018年济北街道辖区内王荣、王李、杨窑等6个村居纳入搬迁安置计划,共涉及780户村民,占地872亩。近日,伴随着第三方测绘清点组正式入村开展清点工作,济北街道6个村居拆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济北街道在国土局数据库中选择了一支比较精准的测绘清点公司,由于该公司多次参与拆迁工作,一些政策性解读、与村民的沟通都把握得比较到位。

济北街道各拆迁工作组在借鉴往年拆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到达村庄,与审计公司人员一起进行入户走访,主动排查拆迁工作存在的难题,化解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村民签得放心、搬得舒心,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迁工作。

据济北事业部杨副部长介绍,他们工作人员还为每个拆迁村庄设置微信群,每天会不定时地在群内发布租房信息,帮助村民及时找到居住场所;另外还专门成立了政策解释组,工作人员会用比较浅显易懂的说法为村民进行解释,若村民有需求,还会为每个家庭量身定制最佳分房方案。

在后续工作中,济北街道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让先签的人吃亏,绝不让后签的人得利,及时公开清点测量数据,让村民算一个明白账、清楚账。

新闻推荐

全家读国学

最近,我和家人们在一起亲热地聊天。妈妈提议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所改变,在家里成立国学读书小组,每天都要读书,成员由爸爸、妈妈、我和妹妹组成。表决的时候,所有人都举起了双手。说干就干,大家兴奋地拿出...

相关新闻:
游南京博物院2018-03-17 01:01
猜你喜欢: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2018-03-17 08:32
评论:(济北街道6个村居要搬迁安置 涉及780户村民,占地872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