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大力整治黑臭水体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23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欧阳钢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涉及高新区的黑臭水体问题,并针对实际情况具体制定工作方案,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工作督查会,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督查督办,并实地巡查高新区相关河道,现场督促落实黑臭水体及两岸乱象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整改。

目前,高新区正全力开展河道及两岸垃圾清理工作。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23日—3月1日,高新区市政环卫公司对辖区河段水面及两岸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水域及两岸垃圾3.5吨。3月2日—7日,出动环卫工人35人次,清理鸭嘴溪水域及沿岸垃圾28吨。3月11日—12日,对朝阳溪连畴二队屠宰场两岸垃圾进行清理,共整治、清运各类垃圾395吨,覆盖黄土1230立方米,铺设滤网2600平方米。3月以来,安宁街道办共清理河道河岸乱象10处,清理朝阳溪上游、心圩江安宁段4.5公里,清运垃圾4.5吨。

此外,3月以来,高新区城管特勤大队还取缔了园艺路绕城高速的一处洗沙场,并平整场地,回填沉淀池;取缔石埠河2处非法养殖场、1处洗涤厂,清理占地面积约540平方米;安宁街道办取缔了朝阳溪沿岸连畴二队3处生猪私宰点、2个豆腐加工作坊。目前,高新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新闻推荐

男子退外卖时夹张纸条结果被别人吃到 退回的餐该不该再售?

里面有葱的外卖本文图片均来自半岛晨报近日,一条微博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事情是因一起退外卖事件而引发的。消息来源是大连市一位高校学生,他自曝点了一份外卖,因忌口提醒商家不要放葱,但收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大力整治黑臭水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