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课外培训机构上“三道锁”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6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课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是市场化的结果,既有培训机构逐利的原因,也有家长对孩子升学的焦虑,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考虑。要想整顿课外培训机构,还需给其加上“三道枷锁”,引导课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的运营。

加上教师“禁入锁”。教师作为学生的直接关系人,不可放任其进入培训机构,这样不仅容易滋生利益输送,影响师生关系,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因此,还是应该加上教师“禁入锁”,以免产生教育不公、学生不学等不良结果,而且这也与为学生“减负”的政策格格不入。

加上培训机构及从业人员“准入锁”。应设定课外培训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准入门槛,如培训机构需有营业执照、从业人员需有教师资格证等,这样才能保障培训机构不会乱象丛生,影响培训效果,反而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对于没有按照规定开办的培训机构,要限制其办学、教学,促使培训机构有章可循,规范经营。

加上培训机构“安全锁”。应对培训机构的场地、硬件、师资规模与招生规模等进行相应的规范,这样一方面防止培训机构影响到居民生活,产生新的矛盾,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场地小、消防安全等不到位。

新闻推荐

崇敬与思念□刘晋卿

老师逝世的日子快要到了。这些天,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一躺下,半个世纪前就读于兴平中学(后改兴平南郊中学)的情景就浮现在脑海,王临民校长先进的教育理念,精心培育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相关新闻:
小生灵 ◎杨崇演2018-04-16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给课外培训机构上“三道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