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家频频遭遇“飞来钢珠” 利民社区表示将在小区内加强走访,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排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雷媛媛

晚报讯14日晚上8时左右,家住鹅岗路一区的90岁高龄的卢师傅和家人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窗外传来一声响,吓得老两口一阵哆嗦。孙女查看后发现,不知是哪里飞来的钢珠把书房的窗户玻璃打了个洞。

“我们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接着就是一阵东西掉落的声音。”卢师傅的孙女卢女士说,当时声音挺大,大家都吓了一跳。她和丈夫立即到正门外查看,随后她丈夫又绕到院子外查看,由于天色暗,没发现东西掉落的异常。卢女士在屋内转了一圈,当她掀开靠近院子的书房窗帘时,发现窗户玻璃破了个洞,碎玻璃撒落在窗台上,还有一颗钢珠落在上面。卢女士猜测,是有人打钢珠打到爷爷家里来了。她和丈夫到屋外喊话,指责乱打钢珠的人。可不到5分钟,又听到旁边雨棚传来一阵声响,她丈夫在院子外墙的旱沟和雨棚的附近发现了钢珠。

卢女士非常气愤:“这些人太过分了,万一打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她说,当天是周末正好回家看老人,否则两位老人在家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而且爷爷经常在书房看书、练字,就坐在靠窗户的位置,若钢珠从窗户飞来,很可能会打到老人,非常危险。她当即向警方报案,民警也迅速到现场查看。

据了解,在鹅岗区,卢师傅家并不是第一个遭遇“飞来钢珠”的家庭,鹅岗路二区住户及利民社区也曾遭遇过“飞来钢珠”。

“我们停在社区外面的小车被钢珠打了。”利民社区一位负责人燕妮说,去年7月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及办事居民停在社区办公室后空地上的车辆,被不知从何处飞来的钢珠打破前挡风玻璃,有些车身被打凹。没多久,二区两户住在6楼的居民家中也发现了“飞来钢珠”。当时社区工作人员报了警,辖区民警开展调查,查看了小区监控录像,但未能找到肇事者。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小区排查走访,初步估计钢珠是从高处打出来,猜测是一些玩弹弓的人打的。随后,辖区派出所还在小区内贴了告示,提示此行为损坏他人财产已违法,存在安全隐患,并鼓励居民发现后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后来,二区就没有再发现“飞来钢珠”。

没想到14日晚“飞来钢珠”再次扰民,危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社区表示接下来将在小区内加强走访,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排查。

新闻推荐

狼狈的青春 我替你心疼 ——读何大草的《刀子和刀子》

——读何大草的《刀子和刀子》

相关新闻:
小生灵 ◎杨崇演2018-04-16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家频频遭遇“飞来钢珠” 利民社区表示将在小区内加强走访,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排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