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上午三百余名赤峰人接到诈骗电话 警方主动干预无人上当

来源:赤峰公安 2018-04-16 19: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势头迅猛,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因素。自赤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来,兼顾打击与防范的同时,深入研究全市各类型电信诈骗多发的规律特点,做到及时有效的开展防范预警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根据电信诈骗发案特点,4月份为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的多发期。今天上午,反诈中心获悉全市共有300余名群众接到此类电话。反诈中心快速反应,全警动员,积极开展预警拦截工作。经预警反馈,无一人上当受骗,其中对7名通话时长在千余秒的群众开展高危预警,联合各旗县区刑侦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落地找人工作,成功阻拦其向诈骗分子打钱汇款。通过了解核实,此类诈骗电话均是冒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以受害人在外地办理的手机号欠费为由帮其转接“九江市公安局”电话,进而实施诈骗。现将此类诈骗的行骗手法总结如下,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诈骗手法

诈骗分子运用改号软件显示+86133的赤峰电信虚拟号码,首先冒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在外地办理的手机号欠费为由帮其转接“九江市公安局”电话,称其办理的手机卡涉嫌某类犯罪,需要受害人配合调查。

通话期间,冒充“公安局民警”的骗子会告知受害人电话正被录音,并以事关重大、必须保密、会牵连家人朋友等事由,要求受害人不得与他人联系。诈骗分子通过声色俱厉的语气,强势震慑并控制受害人心理,让受害人相信自己被卷入一个重大案件,随时可能被逮捕。当诈骗分子察觉到受害人极度恐慌心理后,话锋一转,向受害人提出进行资金调查是“证明清白的唯一方法”。所谓的资金调查,就是要求受害人把银行卡内资金转到指定账户,待受害人将银行卡资金转入对方账户,诈骗分子会变本加厉,继续威逼受害人转账。赤峰市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您一是“公检法”等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理由,通过电话让受害人将个人财产转进某个指定账户。二是遇到称是涉嫌洗钱犯罪、包裹有问题、身份证被冒用、银行卡涉案等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咨询,以辨别事情真伪。

三是不要告诉陌生人自己银行账户、钱款的任何事情,包括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不要登录陌生网站,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原标题:《当心!今天上午,300余名赤峰群众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

供稿/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审核/宋旭波

新闻推荐

女孩被从校园骂到贴吧、知乎 谁在作恶谁又在放任

校园欺凌有多可怕?即便不是拳脚相加,仅仅是言语上的侮辱、诽谤,会对当事人造成怎样的伤害?又一名受害人给出了答案。 据扬子晚报报道,浙江温岭的王女士从高一开始就受到校园欺凌,在学校的百度贴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上午三百余名赤峰人接到诈骗电话 警方主动干预无人上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