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食品安全来份“责任保险”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4-20 17:37   https://www.yybnet.net/

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频发,不仅让消费者遭受损失,食品生产企业也没逃过处罚和赔偿。那么,有没有保险产品可以为此类事件提供风险保障?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及食品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食品生产秩序和食品安全的一种保险。它可以通过保险手段,对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提供风险保障。有了此保险,消费者放心在外就餐,食企亦无后顾之忧。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并登记注册,有固定经营场所,从事食品生产、销售或餐饮服务的企业或自然人都可以投保此险种,比如餐饮店、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单位食堂、商店/超市(食品销售企业)等。其在经营场所内生产、销售食品,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或者在事故发生后,因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诉讼的,对由此发生的法律费用,保险公司依照约定赔偿。人保业务咨询电话:8328858。

(记者 宋东)

新闻推荐

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忠宏坠亡 警方排除他杀

冯忠宏资料图4月19日22时18分,大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高新区祥阁花园有人坠楼。高新区公安分局出警,120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坠楼者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忠宏。经现...

相关新闻:
新闻点点评2018-04-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给食品安全来份“责任保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