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汇街道: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4-20 19:08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紧急行动要重点突出对‘两场所、两建筑\’的全面排查,以92个网格为基础,以摸排‘四闲\’场所、‘三合一\’‘多合一\’ 场所、沿街非住宅建筑、彩钢板临时建筑为突破口,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缝隙,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坚持一查到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文汇街道办事处主任盖滨介绍到。据了解,文汇街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确保了辖区内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生产防范规范化、常态化。

文汇街道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13个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首责,街道主任与街直部门、村居(社区)及重点监管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42份,把安全工作贯穿到企业和部门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安全目标明确,安全措施具体,安全责任到人。同时,将安全生产纳入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92个网格单元,分别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建立定期排查、跟踪整改、销号管理机制,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安监执法检查,突出了涉油领域、危化品、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13项工作重点,聘请第三方机构排查安全隐患,形成整改清单,建立“一企一档”,落实专人督查,共检查辖区重点企业57家/次,隐患265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利用数字化安全监管平台(企业端)自查自纠上报,截至目前,企业自查隐患数65条,已整改隐患数54条。

整合宣教力量,从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入手,以网格为单位,推进安全宣传;依托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楼栋、企业,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悬挂安全横幅16余条,打造淄博路“安全文化墙”;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以消防安全知识、家庭火灾应急救援、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为主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9场;各专业委员会围绕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校园安全等内容,开展了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避险逃生实战演练,增强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群众应急技能。 (耿桂兰 刘萍萍)

新闻推荐

被世纪佳缘“高富帅”骗走50万 大连两女子现身揭骗子套路

4月19日,本报《大连女子通过世纪佳缘相亲遇网络诈骗,30万一夜蒸发》引发全国关注。另一位大连姑娘吴珏(化名)惊讶地向本报指认,她同样在4月10日,被世纪佳缘网的同一个ID郑文宾,以完全一致的手法骗走20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汇街道: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