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要持续发力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4-23 16:3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特别是处罚力度的加大,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已明显减少。然而,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各地仍呈现多发态势,造成的危害是严重的。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全国都有上千人死于红绿灯下,这种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难度相对较高,因此造成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严重。有的非机动车在行经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遇有红灯时,不减速、 不礼让、不停车,不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我行我素、横冲直撞,让人胆战心惊;有些非机动车遇有灯光变换时,选择加速通过,闯信号的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的行人在绿灯变红灯时,与机动车争道抢行,非常危险;还有一些行人,在遇到红灯时,凑齐一帮人就过马路,与车辆形成交叉,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有这些现象,都让红绿灯下的交通变得更复杂、更混乱、更危险、更易酿成事故。 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不经意间的这些行为,实际是生与死、福与祸的选择,这看似平常的现象,实际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马虎不得,大意不得,轻视不得。

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由来已久,作为交通安全管理机关心慈手软是原因之一,查纠不严、管理放宽是普遍现象,也因此,交通安全管理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普遍性、危害性的宣传,利用典型案例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说服力,并通过路口电子屏、固定标语牌等进行深入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要加大警力投入,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及时查纠,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养成遵守法规、遵守信号的良好习惯。要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依照交通法规规定进行相关处罚,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为闯红灯付出代价。要通过通报单位、个人诚信、媒体曝光等手段,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要实行多样化警示措施,比如让违法者协助执勤、帮助纠正闯红灯违法行为,还可以采取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喷雾”警告等措施,让闯红灯成为不可触摸的“高压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最终做到“习惯养成”。

新闻推荐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04月23日12时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半夜以前全市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一小时2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防御指引:1、政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风十里不如你2018-04-23 16:05
评论:(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要持续发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