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应加大处罚力度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5 23:27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开车玩手机现象以及前阵子刚出的事故,市民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市民张博:我反正是严格要求自己,开车接电话都用蓝牙。只要坐在方向盘前,就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天大的事都大不过生命。

市民李文:好好走路也可能祸从天降,开车玩手机的都醒一醒吧。

市民苏子君:开车和骑车玩手机都是不遵守交通规则,这种威胁生命的行为应该严惩。要加大处罚力度,让这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付出更大的代价。

市民郑华:低头一秒盲开5米,开车玩手机的处罚应该比不系安全带还要严格才行,为别人也是为自己的安全。

记者采访了一部分市民,声音几乎是一边倒,那就是要求加大处罚的力度,尽快完善对这种新兴道路违法行为处罚的相关法律。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憎恶,这种道路违法行为却“屡见不鲜”呢?一方面,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另一方面,无规矩不成方圆,违法付出的代价太低,导致不守法的人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一男子两年内跟车闯杆271次 涉盗窃罪被公诉

为偷逃过路费,男子两年内跟车闯杆271次。4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崔某涉嫌盗窃罪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2013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崔某驾驶小型轿车,在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管高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应加大处罚力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