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关法律亟待完善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5 23: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查询了相关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否则罚款50元、扣2分。而对于电动车、自行车等的驾驶人员,却没有明确的处罚措施。

针对这一乱象,公安部曾多次发布相关信息,呼吁拒绝“马路手机族”,特别是开车玩手机,“别再让无辜的人受伤害”。公安部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成的网友都有过开车时低头看手机的经历,而“从不在开车时看手机”的网友仅占36%。公安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反应延迟、车辆控制和应急能力下降,主要表现在疲劳驾驶和开车使用手机等方面。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多变,突发事件猝不及防。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从发现情况到做出反应,加上刹车制动和行车惯性,往往超过了意外状况发生的一瞬间。如果把玩手机,情急之下很难做出正确的反应,容易发生事故。

针对“马路手机族”的不同类型,警方一般会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其中开车玩手机是重点,一般发现后会扣分加罚款,骑行和步行玩手机则以劝导、教育为主。期待更加完善可行的处罚措施出台,营造更加安全的道路环境。

新闻推荐

10天生产9.1吨“丧尸药”“猴头菇菌种基地”如何成制毒窝点?

10天生产9.1吨“丧尸药”65所高校共同开展“观文馆4·23经典共读”2018年04月25日星期三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下一篇4放大缩小默认10天生产9.1吨“丧尸药”“猴头菇菌种基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0天生产9.1吨2018-04-25 15:29
评论:(相关法律亟待完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