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个日夜的悉心照料换来奇迹母爱唤醒“植物人”儿子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5 23: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敬鹏

命运对今年32岁的

汶源街道台子村村民桑志斌来

说太不公平。2017年3月24日,桑志斌不幸遭遇车祸被撞成了“植物人”,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桑志斌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了好几个月的昏迷时光。面对“植物人”儿子,桑志斌的母亲于明红400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在儿子身边悉心照顾,最终,于明红用超出常人的信念和母爱,硬生生将儿子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现在桑志斌已经恢复了意识,并且能够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目前,桑志斌

正在母亲的陪伴下积极进行康复治

疗。已经创造了奇迹的母子俩,正

在向着更好的生活迈进。

桑志斌抱着女儿,和父母在一起。

年轻小伙突遭横祸,母亲跪求医生救儿子

今年32岁的桑志斌在一家公司打工,家中除了父母,还有妻子和两个健康成长的孩子,虽说日子过得不算大富大贵,但是一家人非常幸福地生活着。而这个家庭的幸福平静,伴随着2017年3月24日下午的一场车祸,被打破了。“当时接到通知,我们全家人直接蒙了,赶到医院时,就看见儿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任凭我怎么呼唤,儿子就是不睁眼、不动弹也不说话。”今年57岁的于明红说道。桑志斌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抢救过来的希望非常渺茫。听到这个,母亲于明红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在场的医生:一定要救活我的儿子!儿子住进重症监护室的头两天两夜,于明红一直跪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为儿子祈福。

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6天之后,医院通知于明红,病人病情实在是太严重,基本上没有什么希望了,劝于明红放弃。可是于明红坚决不放弃,就这样,儿子被转到了普通病房,只是每天输一瓶水维持着治疗。这样的治疗过程维持了3个月,虽然心脏有跳动,但是儿子始终昏迷不醒,没有任何意识,始终处于“植物人”状态。

儿子的头能自己动弹了,还流下了眼泪

在医院治疗3个月后,桑志斌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前期治疗已经花去家中所有积蓄、并借遍亲戚朋友的于明红拉着儿子出院回家了。“出院时,医生告诉我,回家只能是养着,基本上不可能再恢复意识了。”于明红说。

出院后,于明红和在医院时一样,还是日夜坚守在儿子身边,给他翻身擦洗、处理大小便,每天给他擦手擦脸,并陪儿子说话聊天。“儿子插着胃管,我就把小米饭、鸡蛋清用机器打碎了,使针管子一点一点地给孩子打进去,再喂他喝水。”虽说儿子始终没有动弹一下,但是于明红心里觉得:就算是儿子一直这样躺下去,她也会一直照顾下去。

一天下午,于明红突然发现儿子的头不在枕头上了,她还埋怨老伴:你怎么把儿子抬起来就不管

他了。老

伴说:“我根

本没碰儿子

啊。”这时老两口

发现,儿子的头自己

能动弹了。老两口赶忙

跑过去,俩人都呼喊着儿子

的名字,这时候让老两口感到既高兴又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儿子的眼角流出了泪水!

儿子小声叫“妈妈”,于明红哭成了泪人

看到儿子的反应,于明红马上拨打了120,又一次来到医院进行治疗,而这次治疗过程,更是让于明红坚定了决不放弃儿子、给儿子治好病的决心。

在医院按部就班地治疗了1个多月,每天还是给儿子擦洗、喂饭。有一天晚上,于明红像往常一样,坐在儿子床前握着他的手自言自语。“基本上每天我都会和儿子聊天,不管他听见听不见,我总是一遍遍呼唤他的小名,给他讲孙子、孙女的事,给他讲他小时候的事,给他讲我和他爸爸为了给他治病吃

苦、受

的罪。”

这一天,于 明 红也对着儿子自言自语地说着话。突然,于明红看见儿子的嘴唇动了动,眼里也有泪水流出。于明红把耳朵放在儿子嘴边,听见儿子用非常微弱的声音发出了“妈妈”的声音。听到这句话,于明红瞬间泪崩了,她紧紧握住儿子的手,嚎啕大哭起来。“听见他小声叫着‘妈妈,声音\’非常小,就和小时候他刚开始学说话时的声音一样,稚嫩不清,但是听见这一声‘妈妈\’,我比听见他小时候第一次叫我‘妈妈\’还要激动。”自从儿子叫出了“妈妈”,于明红更加坚信:儿子一定能好起来!

就这样,于明红重新一点点地教儿子说话,和儿子交流。慢慢地,儿子发音越来越清楚,能说的词语也越来越多,对于以前的事情,也能想起很多来了,意识基本上已经恢复了。

儿子基本恢复意识,治疗费用是大难题

4月23日,记者在莱钢医院康复科见到正在积极做康复治疗的桑志斌和于明红.一见到记者,桑志斌嘴里就挤出来四个字:“哥哥,坐下。”

当记者询问桑志斌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时,他能完全听懂记者的问题,都能回答上来,只不过说话语速慢一点、不是很清楚。

“现在恢复得好多了,手也能动弹了,只是还站不起来,就希望尽快做康复治疗,通过康复治疗能让儿子站起来,能自己行走,也算是了了我的最大心愿了。”于明红对记者说。

桑志斌的意识恢复越来越清楚,记者采访过程中,桑志斌的父亲领着他的小女儿来看望,桑志斌笑着对女儿说:“孩子,过来。”孩子听话地钻进了桑志斌的怀里,而桑志斌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女儿。在那一刻,记者看到了桑志斌的求生欲望和为人父的柔情,也看到了于明红为人母、为救儿子的一切付出!

目前,于明红陪儿子在莱钢医院康复科做治疗,由于前期抢救治疗过程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所以现在一家人早已是债台高筑。“就是东拼西凑借一点,看着儿子一步步好转起来,我心里更舍不得放弃他,尽上我们最大努力吧,砸锅卖铁,也得救儿子!”于明红说。

据了解,桑志斌发生车祸后,他所在的单位、他们村,以及亲戚朋友和社会好心人都给他捐过款,帮助过他。桑志斌一步步好转,也算是没有辜负这些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桑志斌很有希望好起来,但是康复治疗费用过于高昂,这个家庭已经无力承担。

在这里记者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为了于明红这份伟大的母爱,为了让这个家庭看到生活的希望,希望你们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有意者请与本报记者(13455497755)联系。

新闻推荐

黑产公司窃取信息上亿条 500元月薪雇佣17岁黑客

黑客少年李某某从小酷爱钻研黑客技术,发现多家网络公司服务器漏洞,遂编写程序代码非法获取网络公司用户信息,并在网上炫耀,被网络黑产公司以500元月薪廉价雇用,售卖大量公民个人信息,最终被抓获。4月24...

相关新闻:
相关法律亟待完善2018-04-25 23:27
猜你喜欢:
评论:(400个日夜的悉心照料换来奇迹母爱唤醒“植物人”儿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