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4-26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25日对今年“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五一”假期我国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据研判,今年“五一”期间全国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是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流量激增,交通安全压力显著增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

对此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及交通情况,乘坐旅游客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湖南澧县整治人情风:招待5桌以上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上报

红网4月25日消息,3月26日,一份来自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县委县政府的《拒绝违规赈酒承诺书》送到了全县2万余名公职人员和26万多户居民手里,“酒席新政”正式启动。这场被当地人喻为“舌尖上的整治”,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