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掘和扶持优秀校园音乐人咪咕全力构建校园音乐新版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6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咪咕音乐CEO廖宇表示将集咪咕全平台之力助力校园文化的繁荣。

中国在校大学生已超2700万,校园音乐赛事也逐渐成为挖掘高校音乐人才的主要平台。4月25日,国内首个采用团体竞技模式的大学生音乐赛事“音为青春·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在北京启幕。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咪咕文化联合主办,咪咕音乐承办,海信手机赞助。封面新闻作为全程战略伙伴将参与整个赛事。

推“音为青春”五年计划 扶持校园原创音乐

校园音乐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引领了一个时代的风潮,涌现出老狼、水木年华、叶蓓等一大批优秀的校园歌手,以及传唱度极高的校园民谣。

大音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挖掘和扶持优秀校园音乐人才与作品。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的举办,是践行国家文化繁荣战略,推动校园原创音乐发展的有力举措。”

去年的首届大音赛推出了超百首原创歌曲,成功发掘许馨文、吴奇、沙楠杰等优秀音乐人。其中许馨文签约了少城时代,吴奇、沙楠杰则签约了咪咕音乐,并已开始发行个人专辑。今年的大赛奖金过百万,除了超百场落地比赛,还有明星评委加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将采用非常炫酷的视频彩铃作为投票方式之一。

咪咕音乐CEO廖宇还在现场公布了“音为青春”5年计划——以大音赛为核心选拔平台,运用咪咕音乐的优势资源以及行业整合能力,依托“咪咕音乐”客户端,打造“校园榜单”并推广数万首原创校园歌曲,以“线上+线下”模式扶持数千位校园音乐人才。

咪咕携手封面传媒等 深耕原创音乐生态

本次大赛,咪咕音乐还与封面传媒、新浪微博、摩登天空等达成了全程战略合作。

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在会上表示,封面新闻作为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将充分发挥封面新闻及华西都市报的媒体平台优势,通过价值主导、编辑干预、大数据支撑等智媒体传播新方式为本次大赛搭建全方位的立体传播平台,并通过舆论引导、媒体造势、选手推广等对优秀的大学生原创音乐人进行扶持,为校园音乐人量身打造传播“爆款”,帮助他们走上专业音乐人才的发展道路。同时,封面传媒也希望籍此活动增强与封面新闻年轻用户的互动及黏性。

新浪微博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川表示,咪咕音乐在与微博的合作中,同步交互的歌曲总数超250万首,超1000万用户使用咪咕音乐与微博联合打造的“音乐人先锋榜”打榜,其中超400余位音乐人参与打榜、首发近千首歌曲。微博将协同咪咕音乐加大资源投入,继续扶持校园音乐及原创作品。

此外,咪咕音乐还宣布与环球、华纳、索尼、滚石、海蝶等深度合作,为选手提供歌曲发行、版权合作、艺人签约、音乐练习生等机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且菲北京报道

新闻推荐

·相关阅读·以金钱豢养起来的军队,本希望成为边防的中坚力量,却落入唯利是图的循环。在宋辽金交锋时代,常胜军即是这样的一支部队。它反复无常的降叛,牵动着每一方敏感

□本报记者鲍青在宋金辽时代,曾有一支名为“常胜军”的雇佣军纵横战场,深刻影响了当时的局势。这支军队,虽然具备强悍的战斗力,却唯利是图,每每于危难时刻反噬其主,成为臭名昭著的队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和扶持优秀校园音乐人咪咕全力构建校园音乐新版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