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海关2017年查获超4000万件侵权嫌疑货物

来源:拂晓报 2018-04-2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24日对外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海关采取超过2.25万次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实际扣留1.91万余批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涉及4094万余件货物。

数据显示,海关扣留的货物主要涉及侵犯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等,其中,涉及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货物达4031万余件,占侵权嫌疑货物总量的98.48%。涉及专利权保护的货物案值同比增长41.2%。

数据还显示,海运和邮递是查获侵权嫌疑货物的主要渠道。具体而言,在海运渠道,海关2017年扣留侵权嫌疑货物3886万余件,占全年扣留货物数量的94.92%;在进出境邮递渠道,海关共查扣侵权嫌疑货物1.69万余批,占全年扣留批次的88.48%。

哪里是打击侵权的主战场?海关大数据显示,上海、深圳、宁波、厦门、杭州、天津、黄埔、南京等东部沿海地区海关合计查处3920万余件侵权嫌疑货物,约占总量的96%。

新闻推荐

江苏句容一碧桂园项目陷“假社保”风波 住建局将启动调查

碧桂园宝华在售项目。现代快报图4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报道了句容宝华碧桂园多个项目在历经多次媒体曝光后,仍然为无资格购房者开具假社保证明的行为,已涉嫌违规。采访当天,记者就将此事反映给了句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海关2017年查获超4000万件侵权嫌疑货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