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8年以来中国海关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近1.3万批

来源:中新社 2018-04-26 20:3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海关 中新网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中国海关总署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全国海关2018年以来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12947批,比上年同期增长1.6倍。

同期,知识产权权利人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热情大增。据海关数据,截至4月24日,海关总署受理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交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3654件,同比增长31.6%。

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边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据官方统计,2017年中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万多次,实际扣留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1.91万余批,涉及货物4000多万件。被扣留的货物大多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

眼下,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月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中国高层公布了一揽子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其中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海关总署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针对侵权违法国际化、团伙化的特点,加强国内、国际执法合作,完善从生产源头到流通渠道、消费终端的链条式治理,实现从单一区域、单一行业、国内监管向跨区域、跨行业、跨国境监管转变。

(原标题:2018年以来中国海关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近1.3万批)

新闻推荐

用笑容陪伴老人

王仕兰今年58岁,是“沂蒙大姐”的一名养老护理员,从事这行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五年来,王仕兰已经服务了20多个家庭,得到了客户的普遍好评。在她看来,如今社会上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很大,但想真正干好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以来中国海关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近1.3万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