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衡山警方控制审查3名“外籍新娘”:非法居留 将被遣回

来源:衡山公安 2018-04-26 21: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上升,跨国婚姻日益增多。然而,一些适龄青年对于跨国婚姻有关的法律条款并不清楚,这也就引起了一些外籍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问题。近日,(湖南)衡山县公安局沙泉派出所联合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对3名非法居留在我国的外籍妇女进行了控制审查。

4月24日上午10时许,衡山县公安局沙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衡山县福田铺乡有2名疑似外国的女子常年居住在当地两位村民家中,可能存在有违法犯罪嫌疑。沙泉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经调查走访,民警在当地农村找到了2名被群众怀疑是外国人的妇女。经民警查证,两名妇女(咩丽,34岁,咩尼达,19岁)均为外籍人,俩人分别在2017年8月8日和12月5日从中国云南边境持临时(有限期6日)边境通行证入境。咩丽(音译)和咩尼达(音译)分别生活在福田铺乡村民王某与彭某家中,咩丽已怀有5个多月的身孕。由于这两名外国人未持合法护照和有效签证,民警依法对这2名外籍女子进行传唤调查。

随后,沙泉派出所民警在办理这两起非法居留案件中又发现福田铺乡赵某也有容留非法居留外国人的嫌疑。办案民警遂口头传唤赵某与其外籍“老婆”到衡山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域接受调查。

外籍妇女玛盛欧正在接受民警的审讯 衡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由于派出所民警没有办理过外国人非法居留案件的经验,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协助调查。经询问查实,2016年10月,福田铺乡村民赵某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遮放镇修铁路时,通过媒人介绍认识了该外籍妇女(玛盛欧,37岁),随后两人确定了恋人关系。2017年10月15日,怀有身孕的玛盛欧持边境通行证(有限期7日)从云南瑞丽入境,然后在芒市坐小车直接来到衡山县福田铺乡。其后,在玛盛欧的引荐下,咩丽、咩尼达结识了衡山县福田铺乡王某和彭某,并以同样的方式来到中国生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条和第七十九条规定,衡山警方依法对外籍妇女咩尼达执行拘留审查,对怀孕的咩丽和正在哺乳期的玛盛欧限制活动范围,三人均面临将被遣送回国的命运,容留非法居留外国人的赵某、王某、彭某3人被处以罚款。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示

近年来,邻国国籍的新娘日益增多,虽然跨国婚姻使部分适婚年龄的男子解决了婚姻问题,但也极易成为婚姻诈骗的紧盯目标。跨国婚姻家庭中的夫妻双方由于生活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容易引发离婚、逃婚等问题。如果确实想娶“外国媳妇”,建议在双方有感情基础的上,走合法的跨国婚姻流程,用合法护照入境,并到中国有关部门办理合法的婚姻手续,这样的跨国婚姻才会受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

相关法律链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原题为《3名“外籍新娘”被衡山警方控制审查》)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推出 “康宁终身(至尊版)”保险产品组合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特别推出“康宁”品牌系列二十周年纪念版产品——“康宁终身(至尊版)”保险产品组合,涵盖重大疾病、特定疾病、身体高度残疾、身故等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衡山警方控制审查3名“外籍新娘”:非法居留 将被遣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