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化州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非法倾倒废油渣三男子被抓

来源:中新网 2018-04-26 22:28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茂名4月26日电 广东化州警方26日通报称,经过缜密侦查,当地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刑拘作案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油罐车1辆。

被缴获的作案车辆。茂名网 图

2017年年底,化州市环境保护局和公安局接到民众报警,称有人多次运输废油渣到化州同庆、下郭和建设场进行非法倾倒,严重污染环境。

化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市长谭剑锋要求,市公安局要尽快揪出倾倒废油渣的作案人员,对污染环境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打造绿色宜居橘州城。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倾倒废油渣的是一辆红色油罐车。民警推断该油罐车很有可能会再次运输废油渣到化州倾倒,于是通知同庆、下郭、建设场3个派出所,要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密切留意辖区是否有油罐车出现。

果然,2017年11月27日,当嫌疑人再次驾驶油罐车拉废油渣到建设场鸡栏岭鱼塘倾倒时,被建设农场巡逻员发现,后嫌疑人弃车逃跑,其趁天黑得以逃脱。

根据相关线索,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吴某,并于2018年1月30日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3月18日,吴某在茂名市市区被茂南公安分局抓获。

随后,另外两名作案嫌疑人吴某增、何某浪于4月4日和4月18日先后落网。

据交代,2017年10月份,吴某经营的油罐车快到期报废了,后获知一条运输废油渣倾倒可以获取暴利的赚钱路子。利欲熏心的吴某通过一位“老板”联系到了化州的吴某增和何某浪,由吴某增和何某浪来确定倾倒的位置。吴某都是选择在凌晨的时候,运输废油渣到化州踩点确定的地点进行倾倒。吴某的油罐车每次可以装载废油渣20多吨,每运输倾倒一车可以获利16000元,其每次分给吴某增和何某浪5000元,共获利近10万元。

目前,吴某、吴某增和何某浪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刑拘,其中吴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题为《广东化州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非法倾倒废油渣三男子被抓》)

新闻推荐

湖南衡山警方控制审查3名“外籍新娘”:非法居留 将被遣回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上升,跨国婚姻日益增多。然而,一些适龄青年对于跨国婚姻有关的法律条款并不清楚,这也就引起了一些外籍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问题。近日,(湖南)衡山县公安局沙泉派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笑容陪伴老人2018-04-26 18:11
评论:(广东化州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非法倾倒废油渣三男子被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