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阻下降趋势线 大盘重回探底路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4-2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反弹受阻后市场并未作出过多抵抗便直接下挫。26日沪指高开低走接连跌破5日、10日均线支撑,深成指表现则更弱,跌幅明显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75.03点,下跌1.38%;深成指报收10292.12点,大跌2.42%;创业板指报收1781.28点,大跌2.1%。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值得一提的是,深股通26日净流出近32亿元,创2016年12月开通以来净流出历史最高纪录。

盘面上,所有板块悉数飘绿,国产软件、芯片、租购同权、银行等板块相对跌幅较小。海南自贸、宽带提速、次新股、船舶等板块出现明显调整。个股方面,大盘明显调整背景下个股出现普跌,两市共30股涨停,较之前明显减少,跌停个股则达到28只。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25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鼓励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受利好消息推动,26日世联行直接涨停开盘,虽然在大盘大跌背景下涨停被打开,但全日仍大涨6.27%。三六五网、昆百大A、市北高新等也在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红盘报收。

此外,格力电器在发布的年报中称2017年不进行现金分红,26日直接遭到市场用脚投票。格力电器跌停开盘后股价低位出现明显震荡,收盘跌幅达到8.97%。受此影响,白马股阵营遭到资金大面积砸盘。“大盘反弹至下降趋势线上便开始回落,短期或将延续震荡,但方向性选择即将到来。”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周二、周三反弹均在下降趋势线附近无功而返,26日盘中探底2月低点附近后止跌。但从指数惯性角度来看,大盘还有下行空间,但不会太大,之后更多会以震荡的方式来完成调整。整体来看,大盘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整,时间、空间均较为充足,从技术面来看方向性选择时间点已经临近。”

沪指下行中跌破多条均线支撑,但成交并未明显放大,表明杀跌动能较为有限,而创业板回落调整,年线附近仍有反复。对于大盘短期走势,巨丰投顾则表示,整体来看,近期北上资金流入呈现放缓态势,也反映短期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从指数回调情况看,并未出现较大放量,也就是说这里杀跌动能并不是很强,下跌空间有限。而相比之下,创业板反弹趋势并未破坏,年线下方支撑依旧较强,逢低仍有继续低吸的机会。

操作层面上,湘财证券认为,指数出现明显的下跌行情,跌停个股数量增加明显,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交易难度增加不少。判断市场趋势依然是以震荡为主流运行格局,投资者还是要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新闻推荐

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本报讯(柯林)“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公安交警支队日前发布节日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密切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安全文明出行。据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道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阻下降趋势线 大盘重回探底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