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统一广场: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受关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1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人行、工商、烟草、知识产权、保险行业协会等行政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在统一广场集中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犯罪、传销、假币以及侵权假冒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生动地了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在辖区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宣传手段,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非法集资类犯罪防范意识,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甄别知识,以及安全用卡、防范传销等常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强化经济领域的风险管控,相继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打击传销“春风行动”,始终以打开路,保持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打击震慑了经济违法犯罪活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00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59起,协查外省市经济犯罪案件43起,破案36起,涉案价值约1.5亿元人民币,其中破获非法传销案件6起,刑事打击22人,捣毁传销窝点13处,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100余人。(B)(8)

新闻推荐

为小八落泪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流过泪,可能是为自己逝去的亲人哀悼,可能是因为被老师批评。我也流过泪,为电影中的一只小狗流过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统一广场: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