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手机挨抓 狡辩是拿错 男子说话漏洞百出终承认盗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覃斯奇

晚报讯明明盗窃了店家手机,嫌疑人黄某却狡辩称以为是自己的手机不小心拿错。然而,黄某手机与被盗手机外观差别很大,而且盗窃得手后,黄某曾使用被盗手机。由于种种漏洞,最终黄某承认了盗窃事实,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5月8日16时许,五里卡派出所接到店主王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航月路某汽车用品店里的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并了解到:手机被盗前,曾有名男子到店里买完东西后驾车离开,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回所后,该所民警通过查看天网监控录像,成功追踪到了嫌疑人的车牌号,并通过交管系统确认了该车牌登记人黄某的身份信息,经查询,黄某并无违法前科。随后,办案民警联系上黄某,并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8日晚7时许,黄某拿着王先生的手机到该所配合调查。审讯中,黄某拒不承认盗窃了手机,而是狡辩称以为那是自己的手机,不小心拿错了。然而,民警观察发现,黄某的手机有黑色外壳,王先生的手机是金属色,两者外观及颜色差别很大;而且,事发后,王先生曾用另一部手机拨打被盗手机,刚开始,手机是能接通的,后来手机就关机了,说明黄某有使用手机,由此可见,并不存在拿错手机。

民警通过相关的关键细节,将黄某狡辩说辞中的漏洞一一指出。经过一整夜的连续审讯,最终,黄某心理防线被攻破。9日凌晨5时许,黄某承认了盗窃事实,他说,当时他是到店里买东西,开完发票后,他发现店主手机就摆在桌面,而且店主正招呼其他客人没注意他,所以一时起了贪念做了糊涂事。目前,黄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降低流浪犬增量要有积极应对之策 社会广角

近期流浪犬伤人事件频繁在各地发生。要避免、减少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主要还是要在降低流浪犬的数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手机挨抓 狡辩是拿错 男子说话漏洞百出终承认盗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