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篇小说连载杭州大哥(二)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5-16 11:47   https://www.yybnet.net/

□ 谢光明

“老……老斗,你知道稍微好……好点的摩托车……多少钱一辆……辆?”

“助力车不算,一般125要五千多,150要八千多,也要看牌子和发动机。你怎么想起来问摩托车价格了?”

“翠兰……说她喜欢……街头风……嘻哈点……点的男生,所以我一定……定要成为……那样。”刘一平居然举了一下刚才擦鼻子的手臂。

“落儿,她没说不喜欢口吃的男生吗?”我忍不住又要讥讽他。

“说……说了,但是我一直……直在改,在矫……正。”他说话的时候脸憋得有些红,仿佛挑了两百斤重担在爬坡。

“看来你真的喜欢翠兰了,祝你好运。”

“这里……茅私(厕所)都木有。”刘一平站在一棵修剪成圆形的大叶黄杨树旁,叉开双腿撒尿。我也凑到黄杨树旁施肥,可是围栏外有不少行人在走动,虽然他们不一定会看,仍然使我有猥亵或被猥亵的难堪,屙了好一会才把一泡热乎乎的尿泼洒在黄杨叶上。

我说:“翠兰不会喜欢你这样当街大小便的。”

“买……买三……三(天啦),那够……不是畜……畜生……么?”刘一平缩起头冲我指指街对面栾树下人行道叫了起来。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是豫生又在打架了。开始是三个人围着魁梧的豫生,指指点点,豫生突然先发制人,挥拳撂倒一个。然后不慌不忙起脚踢飞一个,接着单手箍住剩下一个人的脖子。

“晚上有庆功酒喝了,畜生这下有的吹牛皮了。”我摇摇头。

“哪……哪里哦,这次……他要……要倒霉喽。”刘一平一把拽起我:“你快……看,后面……面都是一伙的。”

我再仔细一看,不得了,豫生注意力在人家脖子上,地上两个人已经爬了起来,从绿化带里捡起石头朝他走去。可怕的是豫生身后还有四五个人奔来,那伙人一看就是工地上的民工,大多穿着“解放鞋”,走路跟我们如出一辙的没人样。

“畜……畜……生,后……后……面!”刘一平越激动越口吃,他冲对面街道方豫生大声喊叫。

“一平,身上有没有带身份证和医保卡?”我问。

“这个……时候还问……问这个……是啥子嘞?快去救人。”

这时,公园栏杆外驶来598路公交车挡住我俩的视线,我们不知道街对面那出戏演得怎么样了,598路车太长,两个车厢,像是一列火车经过。等公交车开走时,豫生身边那伙人已四散开去,各自快速地消失在人流里。豫生曲蜷着躺在人行道上,像又喝醉似的,难得的安静。

来不及下地道,我和刘一平跑出公园,顾不上飞驰的车流,跨过街道的栏杆。我们身后留下一片汽车尖锐的急刹车声和司机的咒骂声。

我一把将豫生扶起来坐在地上,刘一平伸手要抹掉豫生脸上两道血痕,反而将豫生抹得满脸都是血。豫生的脸看起来像个正在漏气的红气球。

“有……有……没有……纸?”

我急忙摸摸口袋,只有一个留着擦屁股的香烟壳,壳里还有三四支烟。“你不是天天都带餐巾纸在身上的吗?怎么问我了?我问你,你身份证和医疗卡带了吗?”

“是……是……我有……纸。”他用沾了鲜血的手指去摸裤子口袋,“要……要……要身……份证做什么?”

“等会去医院,还要用你的身份证,不然,这畜生自己哪里有钱治啊。”

刘一平又用他血淋淋的手指撑开豫生血淋淋的眼皮。

忽然,豫生伸手把刘一平挡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操你妈。”

“畜生,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缝针?”我说。

“钱多了,缝个鸟针。”豫生睁开眼睛,泄气的红气球露出两个破洞。

“吃……着菌子,就晓……得打……打架。”

“闭嘴。”豫生闷声说一句,刘一平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和刘一平艰难地把豫生扶回郊外的出租屋。我一脚踹开房门,又触动了房东喉咙的开关:“人渣,明天你们全部搬走,不租了!”我再用后脚跟一脚踢回房门,把门关上。房间的桌子上乱七八糟地铺着啤酒瓶和饮料罐,地上七零八落地散开许多烟头唾液,空气里散发着混合的酒味、烟味、体味、馊味,唯一没有的就是女人味。

“咋整了?畜生挨揍了?整日毛愣三光的。”蒋振山从被窝里伸出头来揉揉眼睛,眼屎粘着他的眼皮。

五三只有在睡着的时候是清醒的。他被我们吵醒,看见豫生的鬼样,一咕噜从被窝里爬起来,穿着前面有破洞的短裤,卷起恶臭的被褥靠在豫生背后:“靠着,靠着,不要动。”

我扶着豫生,刘一平用塑料脸盆在卫生间装了半盆水来给豫生擦拭。“别用冷水,有细菌,会感染。”蒋振山骂道:“用开水。”

“你他妈要杀猪啊?”我白了蒋振山一眼,不过想想他说的话的确在理。

老五撸上裤脚,稀里哗啦地沉浸在抓足癣的快感上:“老斗个伢子哎,空头路经少搞点喃。”

刘一平倒了冷水,拿着脸盆去摇两个热水瓶,才发现热水瓶都是空的。他只好又装了一壶冷水,用脚拨开被密码箱压着的电水壶底座。

蒋振山点燃了一支烟,掀开被条从高低床上跳下来。他穿着红短裤,趿着一双人字拖,嘴里叼支烟,一手拿剪刀,一手扶着豫生的头,咔嚓咔嚓把他头上伤口的黄头发一撮一撮剪掉。五三摸出高粱酒瓶,抿了口酒,一边回味一边挤牙膏:“牙膏又没了?”

我再懒得管豫生的闲事,回到床铺上,翻看《北回归线》:“他妈的谁又撕我书擦屁股了?”

“拿酒来。”蒋振山喊道。

“是……是要啤酒……还是高……高粱酒?”

“二锅头。”蒋振山一只眼睛被烟熏得闭了起来。他接过小瓶的二锅头,拧开一点一点倒在伤口上,边倒边骂:“成天遥哪瞎跑,再嘚瑟啊,埋了巴汰的。”

“你他妈想害老子啊,染发的钱你要赔我。”豫生发出恹恹低沉的声音。他的头颅被蒋振山按在胸前不能动弹,下巴抵在胸前,使他的声音听起来像腹语。

“别啰嗦,人家用嘴喝酒,你个瘪犊子他妈用脑瓜喝酒。”末了蒋振山又来一句东北杭州话:“脑西达牢,就西地打架。”我伸手偷偷一扯蒋振山的红色短裤,露出他雪白的屁股和那活儿来,逗得刘一平欢畅地哈哈大笑。蒋振山并不知道害羞,也不急于把短裤撸上去。豫生从低垂的脑袋里睁开眼睛,痛苦地闷声说:“你他妈离我远点!”

新闻推荐

本科毕业论文“紧箍咒”念痛了谁?

对于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现在正是提交毕业论文、准备答辩的时间。“学校教了我们很多东西,却没教会我怎么找选题,怎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篇小说连载杭州大哥(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