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循环经济示范园防灾减灾宣传风生水起

来源:拂晓报 2018-05-1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创新人防宣传教育模式,拓展人防宣传教育阵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进企业和进社区“三进”宣传活动,以此提高园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为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灭火救援、逃生自救技能,提高校园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园区聘请消防讲解员到辖区校园,向师生讲解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在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疏散以及各类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抗灾的能力。

园区宣传志愿者深入社区、人流密集的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灭火小常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等各类宣传资料,以及安全用电和对洪涝、风雹、地震自然灾害避险等知识和技能。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分析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注意事项,介绍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与维护方法,传播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使群众时刻绷紧安全弦,远离危险,避免火灾。

与此同时,辖区各企业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生产宣传专栏,悬挂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安全生产系列挂图,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警示提示。园区以此次防灾减灾宣传为契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为达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园区还多渠道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发放《减少身边的灾害风险》、《灭火小常识》和明白纸6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30多条,通过大力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及地震应急避险、疏散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尹涵霏)

新闻推荐

水泥罐车碰撞轿车引发连环撞 轿车旋转 又撞到两辆车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昨日下午2时50分许,西环路双冲大桥前发生了一起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在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循环经济示范园防灾减灾宣传风生水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