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情要经过考验才能圆满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16 16:31   https://www.yybnet.net/

倾诉人:诗诗(化名)女

28岁 广西人

QQ邮箱:669606543@qq.com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谁都想不到,1990年出生的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这是我第二次结婚,可新郎居然是同一个人!我和他的爱情,起起伏伏,经历多次考验,终于圆满。”

1

最初的恋爱

我和肖然(化名)同年同月生,在我们23岁那年,我们偷偷领了结婚证。

双方父母其实都挺不赞同我们结婚的。我父母是觉得他没房没车没存款,给不了我安定幸福的生活。他父母则认为他还太年轻,以后的路还长,为什么不先打拼事业,再考虑婚姻呢?

可我们执意要这么做,他们也无可奈何。

我们没有举办婚礼,没有告诉任何朋友,爸妈们也不愿意把我们结婚的事“宣扬”出去,所以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以为我们只是恋爱关系。

我和肖然当时为什么那么坚持要领证呢?因为我们爱得死去活来了吗?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吵架时,赌气的一番话。

当时我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年。我们是在一个生日派对上相识的,他是我朋友同事的大学同学……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因为合唱了一首情歌,便有了“心灵的交流”。

我们越看对方越顺眼,干脆“逃离”满是烟酒味的包厢,单独去路边的大排档小酌。

然后是顺理成章的约会、表白、交往。一切进行得快速、果断、毫不拖沓。

我和肖然都是颇为自负的人。我觉得自己长相不错,工作稳定,经济能力比许多同龄女生都强。他则是名牌大学毕业,聪明能干,前途不可限量。

在这场爱情里,我们势均力敌,谁也不会朝谁低下“高贵”的头颅。

每次吵架,我们都会冷落彼此几天,然后用试探的方法,发条朋友圈,另一个人看到了,就知道对方在给台阶下了,随意回复些什么,两人就“不计前嫌”,和好如初了。

有一次,他的大学同学从北方来,两个女的一个男的,他陪了他们三天,根本顾及不上我。我有些生气。

凭女人的直觉,我认为其中一个女生是喜欢他的,所以我就更吃醋了。

那段时间,我也故意接受其他男人的邀请,去酒吧里玩。

喝醉的时候,男人拖着我要带我上汽车,我有些害怕了。朦胧中,我拼尽最后一丝力量给他打电话。

他赶来,看我在路边吐得一塌糊涂,非常生气。忍不住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我也不甘示弱,将自己的醋意全部宣泄出来,还说:“反正我们又没结婚,你还有选择的权利,你也没资格对我管得那么宽!”

“是不是非要用结婚来证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否则这段感情就始终充满怀疑?”他问。

我撇撇嘴,借着酒劲说:“废什么话呀!是个男人就给句痛快的,我敢嫁,你敢不敢娶!”

结果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好户口本。第三天,我们就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当天晚上,我们约两家父母吃饭。当我们把结婚证放在饭桌上时,他们都气得面色苍白。

“你们太儿戏了!这婚结得这么草率,毫无准备,你们就不怕后悔?”

我们无所谓地回答,这世上会让人后悔的事情多了,可如果像缩头乌龟一样不去做,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人生岂不是太无趣。双方父母协商达成一致——没生孩子前,不要公开我们已经结婚。等有了孩,再一起办酒席。

恐怕,他们在那时就“预见”了未来,知道我们会离婚。

2

草率的婚姻

婚后,我们租了一套小房子住。那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同居,从那时开始,我们才算把彼此了解透彻。

我们都不爱搞卫生,家里乱得像狗窝,吃了几餐饭的碗堆在水池里也不洗。

我们经常叫外卖,外卖垃圾常常忘了扔,下班回家推开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

为了最基本的洗碗、倒垃圾等琐事,我们吵过无数次。却始终没有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就像许多年轻人一样——懒惰。不肯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上。我们回到家,就各自捧着手机,他玩游戏,我看电视剧,然后熬夜,第二天上班没精神,下班没力气,回来又继续玩游戏,看电视剧……生活就是个恶性循环。

有一次,我洗澡到一半时,热水器坏了,我叫了半天他都不理我——他反锁房门,把音响开到最大,根本听不见我说话。

我边哭边冲着冷水,然后收拾好东西出门,再也没有回去。

他给我打电话,我直接拉黑了他。然后整整一个月,我和他断了联系。那个月我住在朋友家。

有一天,房东打来电话,非常生气,说我们的下水道堵了,脏水流了一屋子,让我们赶紧回去处理一下。还说再也不想租给我们住了。

那时我才知道,我走后,肖然也走了!我不得已给他打电话,他没有半分悔改之意:“我现在在上海出差,你找人处理吧,多少钱我出。”

我恶狠狠地说:“就你有几个臭钱!你以为什么事都能靠钱解决?”

他啪的一声挂断我的电话。

正如同我们当初赌气结婚一样,这一回,我们同样赌气离婚。

只是我没想到,我们的婚姻,竟然持续不到一年!

离婚前一晚,我们相约见面。在安静的KTV包厢里,我点了一打酒,边喝边哭着数落他的一堆缺点。

他一声不吭,任凭我骂他。他表情有些难过:“这样你也明白了吧,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婚姻就是个放大镜,会把双方的缺点,都显现得一览无余;同时也是个照妖镜,能让自以为相爱的情侣,看清自己最丑恶的嘴脸……”

我们等到天亮,去了民政局。我们都想不到,这段感情,居然要以这么“惨烈”的方式来结束。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结婚,如果我们仅仅只是分手,会不会“损失”得小一点?

我对他的情愫并没有因为离婚而变淡。相反,不知道是出于不甘心,还是放不下,我对他的一举一动更加关注。

我看他的朋友圈动态,看他的微博和QQ空间。我打听着关于他的一切。

半年后,我得知肖然似乎恋爱了!他和他们公司某个新来的女生,走得很近。

我心痛不已。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我依然是爱着他的!

我“跟踪”他和女孩子的约会,和他们买了同一场电影票。中途,那个女孩起身上洗手间时,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竟然坐到了她的位置上。

肖然看着身边的我,非常惊讶,而我只是默默流泪。

他深呼吸,说,走吧,我们出去吧。然后拉着我离开影院。

中途,女孩打来电话,他连声说着对不起。我们在河堤边坐下。我说,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重新开始吧!

他摇摇头:“我有些畏惧婚姻了。我觉得我当不了一个好丈夫。甚至想到以后要生孩子,我能不能教育好孩子,我就头疼……”

肖然告诉我,他没跟那个女生谈恋爱。这次看电影,是他准备拒绝她。

肖然马上要去外省工作了,他想离开这个地方,去闯一闯。他终于认同了他父母的观点——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先拼事业?

3

成长换来幸福

肖然真的走了。那一天,我感觉生命中某个重要的东西,跟着他一起远离了。

我花了一年多时间淡忘他。那一年多里,我也有过两段新恋情,可每段都持续不到三个月。

从恋情一开始,我就看到了“以后”,当我把最坏的结果都想清楚后,就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了。

2017年10月,我突然听闻肖然的父亲胃癌住院,心里猛的一惊。虽然已经离婚,虽然跟他家人相处不深,但毕竟也开口叫过“爸爸”,我决定去医院探望他。

我没想到,我去的那天,肖然也在。他刚从外省回来,陪在父亲身边。

两年没见,我们似乎都很平静,他连声说:“谢谢你能来,谢谢。”

他把我送出医院时,说,他父亲可能也就这三五年光景了,父母在,不远游,他到如今才能体会这番话的意思。

他声音哽咽,强忍泪水,我不知如何安慰他。

在他回来之前,我常去医院看他父母,帮着他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两位老人都很感谢我。

年底,肖然回来了,他说他辞了职,想重新在家乡找份工作。他要陪着父亲走完最后的路。

我感觉,他比以前有担当,有男子气概了。

他在外省有个女朋友,谈了一年多,得知他回乡后,立即跟他分了手,转身就投入其他男人的怀抱。

他苦笑:“所有的爱情,都要历经考验,才分得清真假。”

也许是我和肖然走得近了,也许是两家父母都沟通过了,他们居然让我们复婚!

起初,我有些排斥,面对肖然,我心里还有道坎。可没想到,这回肖然主动对我出击。就像当年分手后,我缠着他一样。

他说,以前他缺乏“家庭责任感”,婚姻中的两人,不仅是爱人,更是亲人,是需要对彼此负责的!如果爱情是自由,亲情就是约束,婚姻就是在自由和约束中平衡。“所以,当年你让我重新开始,我不愿,是因为我胆怯,我还没有悟出这个道理。父亲的事,让我瞬间成长了。”

这些年,我也在成长。从前,我只会盯恋人的缺点,只要对方做错什么,我就觉得天崩地裂。就会想到最严重的后果。

可如今,我慢慢学会了“放大”他的优点。如果一个男人,有值得你感动和欣赏的地方,那为什么不记住他的好,让自己开心一些?

2018年5月1日,我和肖然再次结婚。时隔五年,我们终于光明正大地摆了酒席,宴请亲朋。

我们用中国元素的凤凰来作为婚礼主题,寓意着浴火重生。

相信已经成长的我们,都会更好地珍惜我们的“二婚”。

新闻推荐

降低流浪犬增量要有积极应对之策 社会广角

近期流浪犬伤人事件频繁在各地发生。要避免、减少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主要还是要在降低流浪犬的数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要经过考验才能圆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