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风挡玻璃破碎 可能存在四种情况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35   https://www.yybnet.net/

原因分析

飞机安全备降的消息令人欣慰,在为英雄机组点赞的同时,对风挡玻璃破裂的原因的追问也不应缺位。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分析,飞机上的玻璃是特殊高强度多层玻璃,之所以破裂,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

第一种可能:安装风挡玻璃时,使用的螺丝不合格,或安装时产生裂纹,造成隐患。

第二种可能是玻璃材质存在问题。一般风挡玻璃可以承受3万个循环(一个起飞和落地的过程),如果风挡玻璃材质不合格,可能出现提前老化等情况。公开信息显示,该飞机2011年出厂,已经飞行了7年,达到1万多个循环。据川航的说法,该飞机的风挡玻璃未做更换,依然用的是空客公司的原装件。

第三种可能则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由于高空机舱外温度极低,通常前风挡玻璃需要加温以维持其强度,但如果加温过程中出现短路或发热不均衡,也可能导致玻璃强度变化,在内外压力差的作用下破裂。

第四种可能是风挡玻璃遭到外来物撞击,导致破裂脱落。但在近万米高空,这种可能性很小。

张起淮表示,具体的事故原因,需要以调查结果为准。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黄陵矿业机电公司: “三层联动” 守护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曹川)今年以来,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以强化现场安全、筑牢安全基础为抓手,以安全生产“零”轻伤为目标,大力实施安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飞机风挡玻璃破碎 可能存在四种情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