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Uber取消强制仲裁条款和保密要求 性侵受害者可公开诉讼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16 17:47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打车软件公司Uber在周二宣布,取消与员工、乘客和司机针对性骚扰或是攻击等事件的强制性仲裁协议,从此受害者们可以采取向法院申请公开诉讼的方式来进行索赔。

此前,如果遇到性骚扰事件或人身伤害纠纷,受害者需要在私人仲裁员面前解决纠纷,而不是通过公开法庭解决,受害者们还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这使得他们无法公开谈论受到性骚扰和伤害的情况。

今年4月,有14名女性指控Uber司机对其进行了性骚扰,她们写信给Uber公司董事会要求该公司放弃强制仲裁协议,以允许她们在公开法庭起诉。

CNN在4月发表的一篇报道指出,过去四年中,至少有103名Uber司机被指控对乘客进行性骚扰。这些司机有的被抓捕,有的正被警方通缉,至少有31名司机因强奸、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被定罪,数十起刑事和民事案件等待处理。

CNN报道称,目前还没有Uber司机性侵犯数量的公开数据,CNN的报道数据来源于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警察报告和法庭记录。

现在,Uber在一篇由Uber首席法律官(Chief legal officer)Tony West撰写的博客文章《把灯打开(Turning the lights on)》中表示,任何对公司提起性侵犯或骚扰索赔的人,都不再被要求强制仲裁,而是可以走上法庭。

这篇博客文章提出了Uber将做出的三点改变:

1.Uber不再要求针对性侵或是骚扰的受害者要求索赔时进行强制性的仲裁协议,受害者们可以自主选择索赔方式,可以在保密的环境下进行调解以保证个人隐私,也可以在法庭进行公开起诉。“无论他们做什么决定,他们都可以自由地选择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

2.受害者在与Uber解决索赔问题时,不再需要保密性条款。Uber称,和解协议中的保密性条款在解决法律纠纷时也有适当的作用,不过,Uber称是否透露性骚扰事件的细节应该由受害者自行决定,而不是由Uber决定,因此,Uber不再要求签署保密性条款或是不公开协议以防止受害者公开讲述他们的经历。Uber称:“让受害者自主选择,有助于结束围绕性暴力而生的沉默文化。”

3.Uber承诺发布一份安全度透明报告,其中包括Uber上发生的性骚扰和攻击事件的数据。

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随后也宣布了类似决定,移除针对性侵受害者的保密要求,并终止强制性仲裁。“这项政策将覆盖乘客、司机和Lyft雇员。”Lyft方面称。

Uber取消强制性仲裁协议,是自去年8月Dara Khosrowshahi接任CEO以来,消除Uber负面形象的最新举措。有可能在2019年进行IPO的Uber,试图从过去一系列丑闻的影响中走出。

本周一,Uber发布了新的广告宣传活动,宣布该公司正朝着新方向“前进”,这个新方向之一就是终止使用强制性仲裁协议。此前,强制性仲裁协议的做法频遭谴责,批评人士认为,在该做法下,不良行为可以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继续存在。

据《Wired》杂志报道,Uber方面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加强了对司机的筛选,向可以检测司机是否卷入犯罪的技术进行了投资,同时,Uber还增加了一项功能,让乘客可以向5个人同时分享实时位置信息,Uber还称,计划推出一个紧急按键功能,可以将车辆位置信息发送给911中心。

新闻推荐

降低流浪犬增量要有积极应对之策 社会广角

近期流浪犬伤人事件频繁在各地发生。要避免、减少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主要还是要在降低流浪犬的数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Uber取消强制仲裁条款和保密要求 性侵受害者可公开诉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