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查交通乱象 整治非法改装 交警兵分多路设点检查,当晚共纠正313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7 12: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5日22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市政府的要求,兵分多路在八一路供水大厦、文昌大桥西侧及潭中西路设点检查过往车辆。记者跟随交警在文昌大桥西侧进行检查。当晚共查获3辆非法改装车、15起酒后驾驶、1起走禁行道路、1辆临时牌过期无号牌车和1起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行为。另外,各县区也开展行动,共纠正313起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记者来到文昌大桥西侧,交警部门已经完成设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2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被交警拦下,经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车辆前挡泥板、车灯和排气管有做过改装。经询问司机得知,车辆改装前并未到车管所进行申请和登记,属于擅自改装车辆,已违反相关的道路交通法规。对此,交警部门将暂扣车辆,先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待其恢复车辆原状后再退回车辆。

不久,交警又拦下一辆红色无牌轿车。女司机下车后,才意识到车辆未悬挂号牌。经交警初步调查,这辆轿车原来有临时号牌,但有效期是今年2月22日,已过期近三个月。女司机表示,她出差在外,一直未去领取正式号牌,也未悬挂号牌。对此,交警部门对其进行了教育,这是属于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情况。随后,交警按相关法规对女司机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

随后,交警又在现场查获两辆非法改装车,这些车都改装了排气管和前挡泥板等处,交警分别对驾驶两车的两名女司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交通犯罪侦查大队二中队民警庾燕文说,非法改装车危害大,通过改装,车辆的安全系数可能会被降低,还会出现严重的噪音污染等问题。此外,改装车辆一般都未通过改装后的安全检测,其改装的部分不仅会对车辆自身产生危害,还可能危及其他车辆。对此,希望广大车主不要贪图外观的亮丽和炫酷,胡乱改装车辆。正常情况下,改装车辆需要到车管所申报,获批后才能进行改装,否则将违反相关法规。

近期,交警部门还将采取定点查缉和流动巡逻的方式,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新闻推荐

福利院状告弃婴生母案胜诉

北京晨报5月16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年前的夏天,女婴琪琪来到这个世界,但是在她降生仅一周后,她的妈妈...

相关新闻:
母亲的针线笸箩2018-05-17 11:38
猜你喜欢:
评论:(夜查交通乱象 整治非法改装 交警兵分多路设点检查,当晚共纠正313起交通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