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是个“嘚瑟”的年代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22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陈存昌

《解放日报》发表于文岗的文章说,伴随着自媒体的兴起,一些人嘚瑟、显摆、炫耀的潜能得到了最充分的开发与应用,我们进入了打个嗝都想让满世界知道的年代。于是乎,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聚散离合……一切的一切,无不成了嘚瑟的“家常菜”;读写绘画、唱念做打、弹奏吹拉、体育健身、煎炒烹炸……更成了炫耀的硬通货。于是乎,秀恩爱、秀存在、秀美食美味美景美色美图美文……四面八方遍地开花刷屏不止:啥时碰上了幼儿园的发小,何处遇见了小学的老师。前天中学同学郊游,人多景美相见甚欢;昨晚大学室友聚餐,酒后放歌相约明年。小公主画了个大圆圈,老母鸡生了个鹌鹑蛋;王老总吹牛肥猪上天,张领导讲话满嘴冒烟。刚听说,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又卖弄,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狗付款。昨天网购了啥牌子抢手货,今天收到了快递一大摞;刚读了本牛编的励志书,又看了篇鸭写的鸡汤文。早餐炒了啥样的环保菜,然后喝了啥牌的高钙奶;主食点了西北的农家馍,主菜烧花鸭另加烧仔鹅。于是乎,饭前生生又多了一道工序,照相……

处在这样一个时代,你不要看不惯,不要心里烦。说到底,这是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若搁在5年、10年前,你想都甭想。但是你也有言论权,你可疏导、可劝说、可议论、可辩驳也可逃避,有朋友总结出这样的经验:“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不进你的内心,就只会把你的生命搅扰得拥挤不堪。”而对于爱嘚瑟、显摆、炫耀者,也有朋友给出忠告:“嘚瑟是你的自由,但嘚瑟前请先想想他人的感受!”

新闻推荐

洛阳90后夫妇入狱1岁男娃咋办?民政局成为新“爸爸”

新乡太阳村孩子们的小床。大河客户端图一岁多的亮亮(化名),本应依偎在父母怀中咿呀学语,而如今他却成了有父母的“孤儿”。2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参观中科大2018-05-22 09:01
评论:(这是个“嘚瑟”的年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