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后的要求

来源:大别山晨刊 2018-05-22 12:40   https://www.yybnet.net/

王培静

秀铃又剥了一个大虾放在主人的小碗里,小碗里总共已经有三个大虾了。她笑着说:你怎么不吃,攒一块吃啊?

主人不说话,眼睛盯着她。

快吃啊,凉了就不好吃了,听话啊。秀铃慢声细语地说。

主人终于说话了,我凭什么吃,你不吃。

这是好东西,那么贵,我吃了浪费。再说,你的身体需要营养。秀铃给她解释。

我不管什么营养不营养,只要你不吃我就不吃。主人还是不动筷子。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讲理?

你才不讲理哪。

再不吃我可生气了?

我已经生气了。

好,好,我也吃行不行?说着又剥了一个大虾,来,咱们都吃。

主人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只大虾,塞进了嘴里。

秀铃把手里的大虾放进了碗里。

主人把嘴里的大虾又吐了出来,说,你别想骗我。

唉,真拿你没办法。

……

主人是个八十八岁的老太太,主人的一双儿女都在国外,很少回来。

秀铃来这家已经8年了。头几年俩人经常吵架、生气,刚来那年秀铃才十八岁。

前年吧,过年前她和主人商量,奶奶,我得回家一趟,家里有事让我回去。我去保姆公司再给你找个人来。

父母来电话催了好几次了,说你也老大不小了,人家和你一般大的都结婚生孩子了。你姨给你介绍了个教师,你回来见见面。

老太太说,你不能走,你走了我怎么办?我用谁也不放心。

奶奶,求求你,你放我走吧,我家里真有事。

有事让他们来这儿说,我出所有费用。

我又没把自己卖给你?

反正你不能走,你要真走,就带着我一起去。老太太笑着说。

没办法,她没有回成家。

老太太突然病重住院,秀铃给老人的儿子和女儿都打了电话,他们都很快赶了回来。老太太临走时,拉着秀铃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处理完老人的后事,老人的儿子和女儿对她说,妈妈留下了遗嘱,这套房子,还有30万元的存款都给你。我们尊重老人的意思。你替我们尽孝了,我们每人再给你10万元。

秀铃哭着说,大哥,大姐,谢谢你们,房子和钱我都不要。我有个小小的要求,不知你们能不能答应我?

他们说,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说,只要我们能做到的。

让我带走奶奶的一张照片行不行?

新闻推荐

情侣上演廊桥求婚

年轻的情侣在朋友的祝福中走向幸福。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陆娜文/图)“老婆,我爱你!和你在一起的两年里,我很开心,虽然有时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后的要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