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该给甲醛超标出租房“杀杀毒”了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5-2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戴先任

又临近毕业季,随着大学生即将踏入职场,租房市场也进入旺季。如果要给即将租房的人一个建议,在北京工作的王梦茹会说:千万别选择新装修的房子。

今年3月,通过一家租房中介平台,王梦茹会和男朋友在北京海淀区某社区租了两居室中的一间卧室。没想到刚住进去四五天,两人就相继出现嗓子疼、干咳、流鼻血等症状。到北京海淀医院一检查,过敏性支气管肺疾患,“医生说,症状可能是室内空气(甲醛)引起的中毒。”

这并非出租房首次曝出存在甲醛超标问题,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自如出租房存在甲醛超标问题。

目前,这些疑似甲醛超标的出租房,均存在新装修的情况,而且装修时间和通风时间都不长。除了通风时间不长,还有装修材料的低劣也影响到房屋的空气质量,而为了节省成本,承接装修任务的装修团队也会将装修成本大大压缩。将出租房装修不久便出租,是为了更快获利;使用不环保的材质也是为了获取更多利益。

出租房甲醛超标成了较为普遍的现象,如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都有租客反映出租屋甲醛含量超标的案例出现,这背后原因不少。虽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了室内甲醛标准,但该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而且国家在甲醛超标的出租房方面没有明确规定,这也造成即使出租房存在甲醛超标,租客也很难获得赔偿。

正如律师所说,现行法律法规对房屋装修后多长时间才能出租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介公司)的房屋空气净化处理及健康保障等,都没有规定。

针对于此,就有必要完善顶层设计,设立装修房、出租房的空气质量标准,填补制度漏洞。同时,监管部门也有必要加强对房屋出租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是时候给甲醛超标出租房“杀杀毒”了,亟待对出租房市场进行治理,这是城市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应有之义。

新闻推荐

宜州区委书记深入 企业和城区调研 抓好企业发展 搞好道路建设

宜州讯5月18日,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就企业发展情况和城区道路建设开展调研。调研中,翟红玲先后来到东方丝路丝绸有限责任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该给甲醛超标出租房“杀杀毒”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