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醉后争吵并相约跳楼女子坠楼身亡男子被控故意杀人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5-24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法治

本报讯 据《钱江晚报》报道,5月21日,浙江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故意杀人案:在26楼的阳台边,男人跟女人说“你跳我就跳”,结果,女子一跃而下,而男子则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站上了被告席。

据了解,本案的被告人是1993年出生的小宇(化名),死者是他的女朋友阿梅(化名)。2017年11月1日晚,两人出去聚会并都喝醉了,回家后因为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起了争执。吵着吵着,小宇情绪失控,他翻出主卧阳台,反手抓着栏杆,声称要跳楼。阿梅看了以后,也同样跨出了阳台,也说要跳楼。这时阿梅问他为什么还不跳,小宇回答:“你先跳我就跳。”

小宇在法庭上表示,他其实并不想死,只是气话,但没想到就在他准备翻回房间内的时候,阿梅掉了下去……发现阿梅坠楼之后,小宇马上拨打了120、110,并冲到楼下向保安求救。但阿梅已经当场死亡。

“相约自杀,是指二人以上相互约定自愿共同实施自杀的行为。被告人小宇带被害人阿梅深夜喝酒,在其醉酒后应当有照顾被害人阿梅避免处于危险的法定义务。”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指出,被告人小宇明知不履行先行行为产生的法定义务可能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危害后果,仍放任该结果发生,造成他人死亡后果,应当以(间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被告人小宇的辩护人则认为,小宇不存在杀害阿梅的主观故意,是疏忽大意没有预见或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危害后果,他只对阿梅的死亡有过失的责任,应当认定过失致人死亡罪。

目前,法院对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进行宣判。

新闻推荐

沈阳警方:女子为吸粉臆造“民警诱少女卖淫” 被刑拘

邓某被刑事拘留。沈阳晚报图为吸引网友关注及评论,沈阳女子邓某在其个人微博编造并发布了“两名民警引诱少女卖淫、迫害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侣醉后争吵并相约跳楼女子坠楼身亡男子被控故意杀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