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救援(二)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13 17:44   https://www.yybnet.net/

二、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

1、安全第一、以人为本

应急处置最重要的原则是保证人的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绝对不能拿生命冒险。

2、早期预警、有备无患

早期预警具有两个功能,一是防止事件发生,在事故即将形成或没有爆发之前,采取应变措施防范和阻止由预警期进入到应急响应期;二是事故发生和扩大蔓延之前,通过预警期的活动能迅速提高级别,动员准备力量,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把事故控制在应急预案所策划的特定类型和指定区域,确保事故在演化成危机前进入到恢复期。

3、第一响应、快速处置。

第一响应是应急管理的基本原则。

4、统一指挥、协调一致

应急指挥在组织机构上可分为多种形式,但无论采用哪一类指挥系统都必须实行统一指挥的原则,无论涉及应急救援活动单位的行政级别和隶属关系如何不同,都必须服从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协调,统一号令,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5、控制局面、防止危机

在整个应急响应过程中,必须以防止危机出现为主要目标,各项处理措施要坚决果断,要尽快使应急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并迅速展开行动,在应急救援的同时要做好公众的工作,以防激变。

6、属地为主、资源共享

近年来,在应急管理工作中采用扁平化网状管理结构,这种管理模型决策速度快、响应能力强、运行效率高,有助于克服树状管理结构中存在的问题。

新闻推荐

便道汛期被淹没小学生上学遇阻 老伯背娃过河40年

侯长辉在背孩子过河楚天都市报图群山连绵,郁郁葱葱,流水潺潺,清澈见底。恩施来凤县有条南河,从武陵腹地的杨梅古寨流出,缓缓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救援(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