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轿车失控撞坏加油站输油管:燃起大火 工作人员紧急灭火

来源:国资小新 2018-06-19 22:33   https://www.yybnet.net/

请注意,以下镜头不是电影大片!

请注意,以下镜头不是电影大片!

请注意,以下镜头不是电影大片!

38秒可以做什么?

38秒灭掉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

38秒可以让100个人30辆车远离伤害!

加油站被撞起火

38秒生死救援

6月16日中午11:00:22,一辆突然失控的红色轿撞向加油机,车辆先后与加油岛、加油机发生强烈撞击。车辆巨大的惯性,将加油机撞离约0.5米,加油机四根输油管线紧急截断阀被撞断自动关闭。加油机瞬间起火,迅速蔓延,火苗达2米多高,员工王凌腿部被撞飞的防撞柱轻微碰伤,他忍痛大呼报警救火。

恰逢端午小长假,加油站现场30余辆车,包括加油站员工在内,100余人面临着生死考验。

11:00:23,员工汪伏波迅速跑到事发加油机旁,关闭加油机紧急停止开关,随后拿起8公斤灭火器进行灭火扑救。另外两名当班员工王凌、朱家龙两人一个疏散人群,一个协助灭火。

11:00:24,值班副经理张操从便利店跑到现场,指挥救火现场,并采用35kg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奋力抢险。

11:00:29,核算员满芊宏观察火势后,立即跑到配电间切断加油站总电源。

11:00:34,便利店主管郑少华此时已疏散完店内11名顾客,并拨打119电话报警。

11:01:00,用掉2台35公斤和一台8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协同灭火后,明火被成功扑灭,加油站封闭出入口。

7秒关闸,11秒疏散,38秒灭火,

这个团队上演38秒生死救援,

他们的英勇和专业让现场100余人有惊无险!

工作7年15次消防演练

现场处置完全凭本能

加油站属于高危场所,汽油具有易燃易爆、火势易扩散、火焰温度高扑救难度大的特性,初期火灾处理意义巨大。此次事故发生的湖南销售岳麓大道加油站,是年销量接近2万吨的大站,一旦发生事故社会影响可想而知。正是由于当班员工反应迅速,当机立断,救援措施得当,临危不惧,才把危机扼杀在摇篮中。

以岳麓大道加油站为例,事故发生时当班员工共6人,平均年龄不足30岁,工作时间最短的仅3个月。“我是2011年3月进入中国石油,老实说,以前别说这么大的火,连小火也没有起过。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但是这些年,光分公司、片区、加油站组织的消防演练我就至少参加过15次,完全凭本能去做。”值班经理张操说。

现场核算员满芊宏是一个看起来很文弱的妹子,她说,“进公司快4年了,每年都会参加单位组织的消防演练,发生问题按照预案处理就行了,我们有分工的,我负责断电、关闸”。

作为加油站唯一一名伤号王凌,腿上的伤经医生处理后,已无大碍。面对媒体说起事发经过,王凌心有余悸:“当时的情况很危急,车辆撞倒防撞柱,我被防撞柱绊倒。但看到车子起火了,只知道要救火,平时站里就是这么演练的,不过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怕。”

让我们为这个加油站的工作团队点赞,

正是他们的平日训练有素、现场临危不乱,

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程序冷静应对、有效处置,

最终让现场的100余人和30余辆车远离危险!

其实,这样的英雄离我们并不远,

央企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专业的日常培训,

央企一线员工的责任担当和临危不惧,

注定了这次救援不是偶然的事件,还记得吗?

一起再感受下当时的惊险与担当——

责任编辑:龚   政

主编:金冬伟

内容来源:中国石油

新闻推荐

相见易 相处难1

曾经,我想着和婆婆相亲相爱。但是,现在来看,是我想多了。我叫筱菲,是家中独女,出生在一个四线城市。家庭关系很简单,父母老实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沙轿车失控撞坏加油站输油管:燃起大火 工作人员紧急灭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